美國腦癱女子獲准安樂死

【新唐人】盡管國會里的共和党眾議員在最后一刻仍試圖阻饒,法官還是下令在當地時間周五切斷特麗· 莎沃女士的供養管。 醫生說,莎沃女士一周或更長時間后才會死亡。這使呼吁維持她的生命的人們存有希望。

莎沃女士的父母花了7年時間打官司,要求維持她的生命。而她的丈夫邁克爾,也是她的法定監護人,

請求法庭允許她安樂死。 法庭指定的醫生說,41歲的莎沃女士已經成了永久性的植物人,無法康复。

邁克爾· 莎沃已經再娶,又有了一個新的家庭。他說,他的妻子不會希望這樣活著。

支持和反對莎沃女士安樂死的雙方打了多年的官司。引發有關的社會辯論。

在醫院外,反對結束莎沃女士生命的几百名抗議者在為她沉默的守夜。

美國總統布什說,莎沃女士的案例提出了复雜的問題。 布什說:"在這种有著嚴重的疑問和涉及一些基本問題的情況下,我們的社會、法律和法庭應該有一個有利于生命的法定推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