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八名助理因涉嫌非法募款遭起訴

【新唐人】韓國檢察官對盧武鉉總統的8名助理提起公訴,這8名助理据信与非法政治獻金丑聞有關。

韓國檢察官對盧武鉉總統的8名助理提起公訴,但他們說,他們不會就這件丑聞調查盧武鉉,這次丑聞已經影響到他的政府。

盧武鉉并未被控以任何罪行,但自從本案10月份爆發以來,這位自由改革派總統就數次暗示他愿意為助理的不當下台。

檢察官說,周一被起訴的8名助理中,3名被控賄賂罪,5名被控為盧武鉉非法募款和逃稅,8人共收受60億圓韓幣(合5百万美元)的非法募款。

盧武鉉12月14日說,如果他的政党在2002年10月的競選中,籌募使用的非法政治獻金超過他對手非法募款的十分之一,他愿意下台并退出政壇。

反對党通過一項法案成立一個特別委員會,因為他們不信任檢查部門會對盧武鉉的助理進行公正的調查,這個委員會將在明年1月開始為期90天的調查。盧武鉉說,他愿意接受這個特別委員會的調查,因為這件丑聞已經玷污染了他作為改革家的信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