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審閻軍案引起海外人權組織關注

【新唐人】据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因在网上發表不同政見的文章而被逮捕的陝西网路活躍人士閻軍,近日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秘密審理。

中國人權說,閻軍是在今年4月2日被國安局的官員以談話為名帶走,隨即遭到關押,直到5月9日才宣布逮捕。他被關押在西安第一看守所期間,不斷遭到警察唆使的犯人毒打,鼻梁骨被打斷,臉、頭部、身上遍布傷口和瘀血。打他的犯人告訴閻軍說,就是打得你見到國安局的人什么都交待。

閻軍把自己被毒打的事向警員控告,警員不予理睬,以致他繼續被毒打,住院治療將近一個月。他將自己被毒打的經過寫成控訴材料。但是看管當局無視法律存在,至今不把控訴材料遞交檢察院。

閻軍在93年3月曾因撰寫文章和參与异見人士的呼吁信,而被有關當局關押長達一年三個月。

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說,閻軍只不過是在网絡上有溫和的對中國政府的批評文章,因此卻遭到几次關押。縱容唆使犯人對他毒打造成重傷,嚴重違反踐踏人權。同時,無法遞出控訴書,已經違反中國監獄和看守所的法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