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审阎军案引起海外人权组织关注

【新唐人】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因在网上发表不同政见的文章而被逮捕的陕西网路活跃人士阎军,近日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审理。

中国人权说,阎军是在今年4月2日被国安局的官员以谈话为名带走,随即遭到关押,直到5月9日才宣布逮捕。他被关押在西安第一看守所期间,不断遭到警察唆使的犯人毒打,鼻梁骨被打断,脸、头部、身上遍布伤口和瘀血。打他的犯人告诉阎军说,就是打得你见到国安局的人什么都交待。

阎军把自己被毒打的事向警员控告,警员不予理睬,以致他继续被毒打,住院治疗将近一个月。他将自己被毒打的经过写成控诉材料。但是看管当局无视法律存在,至今不把控诉材料递交检察院。

阎军在93年3月曾因撰写文章和参与异见人士的呼吁信,而被有关当局关押长达一年三个月。

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说,阎军只不过是在网络上有温和的对中国政府的批评文章,因此却遭到几次关押。纵容唆使犯人对他毒打造成重伤,严重违反践踏人权。同时,无法递出控诉书,已经违反中国监狱和看守所的法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