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朝野各界關切法輪功學員林曉凱事件

【新唐人】法輪功學員林曉凱到上海訪友被國安局秘密逮捕引起台灣朝野各界強烈關注。

29歲的林曉凱9月底到上海觀光訪友,10月7號突然失蹤。他新婚不久的妻子透過管道得知,林曉凱是在上海被國安局秘密逮捕,迄今沒有任何消息。

立法委員林濁水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認為跟台灣的交流是要促進整個漢民族之間情感的交流跟互惠的行為,而不僅僅是要賺台灣的錢的話,我認為台灣的人權在中國也應當受到應有的保障。所有的暴政都來自于善良的人的縱容;所以我認為所有善良的人,所有愛好自由民主的人應當對這件事情來共同表示我們的嚴正態度。”

台灣民眾陳先生說:“如果你逮捕人的話,你要講什么原因逮捕;如果沒有一個完整的法律程序的話,對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來講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魏千峰律師提醒中國,整個國家的發展不是只有經濟:“那么今天中國的話,可以說他們共產党是靠一個經濟的發展,經濟的權利來吸引住他們人民的信心,但是万一哪一天如果中國的經濟不再這么發展了,那整個中國會不會全面崩潰?要提醒中國,整個國家的發展不是只有經濟,還有法治、還有人權。”

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談到政府的援救行動時表示:“海基會在接受這個案子的陳情之后,已經在10月21日分別函請大陸海峽兩岸關系協會以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台辦來協助盡速查明;在進入這种不自由地區呢,國人也要自己提高警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