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朝野各界关切法轮功学员林晓凯事件

【新唐人】法轮功学员林晓凯到上海访友被国安局秘密逮捕引起台湾朝野各界强烈关注。

29岁的林晓凯9月底到上海观光访友,10月7号突然失踪。他新婚不久的妻子透过管道得知,林晓凯是在上海被国安局秘密逮捕,迄今没有任何消息。

立法委员林浊水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如果认为跟台湾的交流是要促进整个汉民族之间情感的交流跟互惠的行为,而不仅仅是要赚台湾的钱的话,我认为台湾的人权在中国也应当受到应有的保障。所有的暴政都来自于善良的人的纵容;所以我认为所有善良的人,所有爱好自由民主的人应当对这件事情来共同表示我们的严正态度。”

台湾民众陈先生说:“如果你逮捕人的话,你要讲什么原因逮捕;如果没有一个完整的法律程序的话,对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来讲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台湾人权促进会副会长魏千峰律师提醒中国,整个国家的发展不是只有经济:“那么今天中国的话,可以说他们共产党是靠一个经济的发展,经济的权利来吸引住他们人民的信心,但是万一哪一天如果中国的经济不再这么发展了,那整个中国会不会全面崩溃?要提醒中国,整个国家的发展不是只有经济,还有法治、还有人权。”

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谈到政府的援救行动时表示:“海基会在接受这个案子的陈情之后,已经在10月21日分别函请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以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台办来协助尽速查明;在进入这种不自由地区呢,国人也要自己提高警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