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部隊和聯合國維和軍在剛果正式交接

【新唐人】在剛果布尼亞鎮,法國部隊正式將維和任務轉交聯合國軍。

說聲再見!這名法國士兵把手中的記事紙送給一名剛果小孩。而這名小孩只是經受戰火摧殘的數千名儿童中的一個。這場自1998開始的戰亂并未因一次停火而平息,相反卻愈演愈烈。

法國人來到布尼亞(Bunia)執行維和使命已有三個多月。布尼亞是剛果民主共和國多難的伊圖立省(Ituri)的主要城市,也是赫瑪族(Hema)和萊度族(Lendu)的武裝分子為爭奪最高統治權的交火點。

不過現在法國人的時代就要結束了。當法國國旗在布尼亞的軍事基地徐徐降落后,聯合國旗冉冉升起。這標志著法國部隊和聯合國軍的正式交接,而聯合國軍則多來自于孟加拉、巴基斯坦和尼泊爾。

來在孟加拉的指揮官薩比爾說:為了准備交接,他的部隊几周前已經來到了這里。身為陸軍少校的薩比爾(Saeed Anwar Sabir)說:“在交接的時間上我們和法國部隊互相彌補著,我們正在緊密地合作。我們已經共同執行的几次行動,現在聯合國軍已經做好了充分准備來承擔這項新任務。”

自從這只一千一百人的法國部隊六月份到來后,布尼亞相對來講已平靜了許多。

不過人們對聯合國維和軍還是寄予了更大的希望,因為維和軍被賦予了更大的權力,他們可以在伊圖立省的全境內部署士兵。

從現在開始,維和的壓力就轉到了聯合國軍身上。他們必須輾轉于這個多難省份的偏遠村鎮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