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部队和联合国维和军在刚果正式交接

【新唐人】在刚果布尼亚镇,法国部队正式将维和任务转交联合国军。

说声再见!这名法国士兵把手中的记事纸送给一名刚果小孩。而这名小孩只是经受战火摧残的数千名儿童中的一个。这场自1998开始的战乱并未因一次停火而平息,相反却愈演愈烈。

法国人来到布尼亚(Bunia)执行维和使命已有三个多月。布尼亚是刚果民主共和国多难的伊图立省(Ituri)的主要城市,也是赫玛族(Hema)和莱度族(Lendu)的武装分子为争夺最高统治权的交火点。

不过现在法国人的时代就要结束了。当法国国旗在布尼亚的军事基地徐徐降落后,联合国旗冉冉升起。这标志着法国部队和联合国军的正式交接,而联合国军则多来自于孟加拉、巴基斯坦和尼泊尔。

来在孟加拉的指挥官萨比尔说:为了准备交接,他的部队几周前已经来到了这里。身为陆军少校的萨比尔(Saeed Anwar Sabir)说:“在交接的时间上我们和法国部队互相弥补着,我们正在紧密地合作。我们已经共同执行的几次行动,现在联合国军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来承担这项新任务。”

自从这只一千一百人的法国部队六月份到来后,布尼亚相对来讲已平静了许多。

不过人们对联合国维和军还是寄予了更大的希望,因为维和军被赋予了更大的权力,他们可以在伊图立省的全境内部署士兵。

从现在开始,维和的压力就转到了联合国军身上。他们必须辗转于这个多难省份的偏远村镇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