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一些日本人用放飛風箏慶祝新年來臨

【新唐人】這個世紀每年新年前夕,東京日本風箏協會的成員放飛手工制作的、巨大的風箏來慶祝新年來臨。既使下雪或刮風,日本風箏協會的成員仍然放飛他們的風箏, 以繼續他們這种歡慶新年的世紀老傳統。

星期五(1月3), 風箏協會的成員會集于濱离宮庭院,在日本皇家的老鴨子獵場放飛用傳統方式制作的風箏。這些在紙和細竹片作的風箏上有手工描繪的日本風格的圖畫, 譬如歌舞伎明星和中國日歷上的動物。

風箏協會的成員在草坪上來回奔跑拉扯風箏, 一些較小的風箏很快升空,但 一些較大的風箏, 如那些直徑超過二米的, 卻碰撞在樹上。

大多數日本人喜歡在春天放飛風箏,把它作為一种消遣,但是在東京,這個城市曾經稱為伊豆 , 當400 年前開始成為一個商業城鎮時, 放飛風箏就作為冬天的一件事來完成。

茂木町(Modegi Masaaki )說 " 在伊豆期間, 客商只有二個假日,其中之一是新年。每年這個時候,從北部吹來強勁的風,因此,這時是放飛風箏的好時候,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