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变控制习近平传闻成真?房峰辉张阳三罪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7日讯】中共前军委委员张阳房峰辉两名上将,16日被开除了中共党籍,褫夺上将军衔。值得关注的是,当局在通报二人的罪名时,措辞罕见严厉,在两人的罪名中,有三项是一致的,如“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不忠诚不老实”和“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等。似乎印证两人曾谋划政变控制习近平的传闻。

中共新华社10月16日通报,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双双被开除党籍,褫夺上将军衔。

其中房峰辉被指控,严重违反中共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情节极为严重,数额特别巨大,影响极其恶劣。

房峰辉还被指控,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因此被开除党籍,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此前中共军委已决定给予房峰辉开除军籍处分,取消了其上将军衔。

张阳则被指控,严重违反中共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情节极为严重,影响极其恶劣。

另外,张阳也被指控,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政治蜕变、经济贪婪、生活腐化、品行低劣,且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等。张阳还被党媒声讨为,以自杀方式企图逃避惩处。也被开除党籍及追缴涉案财物。而且,此前已被开除张阳军籍,取消其上将军衔。

值得关注的是,两人都被指控“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和“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三宗罪,似乎印证了此前的传闻:即两人曾谋划用1976年抓捕“四人帮”的手段控制习近平。

中共官方去年11月28日披露,张阳被“约谈”期间在家自缢身亡。当时有美媒称,张阳、房峰辉等人被抓的背后是一场政变,他们计划用1976年抓捕“四人帮”的手段控制习近平等,结果这个计划被提早察觉。

报导说,以抓捕“四人帮”模式而言,房峰辉、张阳等人只是具体行动者,布局策划者包括海外舆论的准备且另有“高人”。而张阳的离奇死亡,更大的可能是被灭口,这显示更高层的主谋仍未坐实。房峰辉应该是突破口。

多家港媒此前也曾披露,房峰辉、张阳涉嫌谋划针对习近平的军事政变而被抓,但版本不同,一种说法是,两人在习近平军改中被削权,而心怀不满,因此密谋策划军事政变。

曝料说,两人曾暗中抵制习近平“肃清郭伯雄、徐才厚遗毒”,多方保护他们的老战友、老同学和老乡,早已引起习当局不满,本打算在军委换届时让他们退休,但两人心有不甘,于是密谋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泄露,被习近平下令抓捕。

张阳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房峰辉被指是郭伯雄的头马,两人关系密切。

郭、徐二人则是江泽民的亲信,盘踞军队近20年,架空胡锦涛的军权,卖官鬻爵,批发将军军衔,江系党羽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

郭伯雄于2015年4月落马,2016年7月被判处无期徒刑;徐才厚于2014年3月落马,2015年3月因患癌死亡。

2017年8月底,张阳、房峰辉突然被免职、调查,11月23日,张阳在家自缢身亡;今年1月9日,当局首次宣布房峰辉已被调查,并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传房峰辉张阳同时落马 习近平亲自下令调查
相关链接: 张阳之死牵出40多名军老虎 传30多人被带走
相关链接: 张阳自杀细节曝光 另外两只巨虎呼之欲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