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爆《大轰炸》涉30亿黑钱 有人为此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7日讯】央视前主持崔永元举报电影《大轰炸》涉嫌洗钱,范冰冰因此被罚款8.8亿人民币,但事件并没落幕,近日,崔再度发声称,《大轰炸》使用不明资金至少30亿,都是上海民众的养老钱,有人因此而自杀。《大轰炸》导演萧锋说,再多的清白都难挡抹黑。

10月16日,崔永元在微博发文称:电影《大轰炸》牵扯使用不明的资金至少30亿(人民币,下同)以上,仅在拍摄中就使用各种肮脏手段弄走资金17亿。弄得现在导演们都胡说八道,至今都弄不明白花了多少钱。

他说,这都是上海老百姓的养老钱过日子的钱,有人因看不到希望都自杀了。一个边拍边写边改的烂片子,抵制它!​​​​

10月9日,崔永元也在微博呼吁,抵制即将上映的《大轰炸》。他说,很难想像,这个欺骗并挥霍了十多亿元上海老百姓血汗钱的项目,是如何过五关斩六将的?

对此,电影《大轰炸》导演萧锋17日在微博说,“再多的事实都于事无补,再多的清白都难挡抹黑,是到放下的时候了,只是可怜了养育八年的孩子《大轰炸》!向仍对电影有期待的观众道歉!”

崔永元此前也曾爆料称,号称3亿拍的《大轰炸》,紧巴巴的,但你们花了10亿都不止,那是金融理财产品的钱,是上海民众的血汗钱养老钱。

此外,崔永元在爆料中还提及中国笑星范伟在《大轰炸》中担任角色,涉及金额达500万元。

电影《大轰炸》是由中国电影股份公司、原画(北京)影业、上影南国影业出品的历史战争片。由施建祥旗下的上海快鹿集团投资,获中共军方鼎力支持拍摄,更一度被官方列为重点电影。

该电影于2010年开机,施建祥任总制片,斥资4亿,好莱坞巨星米路吉逊担任艺术总监,由布斯韦利士、刘烨及宋承宪主演,谢霆锋、范冰冰、范伟等30多名著名影星也有参与。

该电影除获中共军方支持外,制片商中国电影股份公司更因有官方背景,而被视为后台强硬。故外界视《大轰炸》前景美好。但在电影2015年11月杀青后,传出主要投资人施建祥出事外逃,上映一直被搁置,直到今年当局才宣布8月17日上映。

巨力集团杨子也有投资《大轰炸》,崔永元曾爆某娱圈夫妇取得7.5亿天价合同,当时外界认为是杨子及黄圣依夫妇。

女星范冰冰也有参演《大轰炸》,她因卷入“阴阳合同”案“消失”4个月后,10月3日中共税务部门称,范冰冰在《大轰炸》拍摄中获片酬3,000万元,涉嫌偷税漏税。因此要求她至少缴纳人民币8.8亿元的罚金可免予刑责。

当天,崔永元在微博发声称“事实再一次证明,《大轰炸》就是大欺诈,参加欺诈的目前已有一人受到处罚”。

分析认为,引爆中国娱乐圈“阴阳合同”丑闻的崔永元,恐怕来头并不简单,有人追溯崔永元爆料的过程,认为其背后似乎一直有支持、有角力。

《美国之音》引述北京独立学者的分析说,本次由崔永元担纲的这场娱乐大戏的主角,其前台幕后应该都是中共高层政军之间的角力。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税务总局新公文出台 崔永元3000多份“合同”废了?
相关链接: 举报范冰冰获10万奖金 崔永元自爆没心情领
相关链接: 崔永元自曝遭税务局刁难 警察3次传唤追问合同来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