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罕见露面 曾骂央视“胡说、狗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5日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日前召开会议,90岁的中共前总理朱镕基罕见露面,引起舆论关注。过往他总在敏感时刻露面,高调挺习。朱镕基早年还曾揶揄央视的说辞是“胡说、狗屁”。

港媒10月14日报导,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11日召开会议,学院五任院长朱镕基、赵纯均、何建坤、钱颖一、白重恩齐亮相合影。

中共前总理朱镕基是该学院首任院长,现场画面显示,朱镕基身穿西装,脸露笑容,精神不错,旁边的赵纯均教授搀扶着他。

舆论分析,中共卸任领导人因身份特殊,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他们的露面往往被外界认为另有政治意涵。

由于目前时值中美贸易战,使得北京遭到国际围困,加之中共十一长假前后,江派大员吴邦国、刘云山、范长龙等人突然接连现身,如今挺习派朱镕基也罕见露面,是否与这波中共政坛波动有关?引发外界猜测。

朱镕基上一次公开露面,是中共十九大闭幕不久的10月30日上午,习近平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时,朱镕基力挺习近平。

在习江斗的过程中,朱镕基多次在关键时期露面,力挺习近平的反腐“打虎”运动及“习核心”的地位。

现年90岁高龄的朱镕基,退休后极少在公开场合现身,据媒体披露,前几年他曾在一次座谈会上,炮轰中共教育长期规划纲要“都是空话”。他还嘲讽,央视新闻联播称,中国引领世界汽车业是“胡说、狗屁”,令在场陪同的国务委员刘延东都忍不住掩口大笑。

尽管临别时,他叮嘱现场“今天的话不外传”,但现场学生仍把他的言论及相片放到了网上。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中南海政局诡异 江派四大元老罕见露面
相关链接: 北京十一国宴出意外?传元老集体缺席 习感冒输液
相关链接: 传北京急召高官子女回国 川普两招惹中共恐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