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疆转移穆斯林 人数达二三十万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讯】新疆转移穆斯林 人数达二三十万

中共在新疆的集中营关押数百万少数民族民众的事件,被海外人权组织披露后,日前大陆传出新疆铁路自9月26号起停止发售10月22号及以后的火车票的消息,舆论猜测新疆可能有大事发生。

10月1号,“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新疆当地居民披露,从9月26号起,中共当局通过列车全面转移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及吉尔吉斯等少数民族穆斯林。南疆维族穆斯林被运往北疆,而北疆哈萨克人则被送往甘肃地区,转移人数高达二、三十万人。

报导说,这次大规模转移穆斯林的消息,也得到了新疆喀什疏附县警方的证实。

当地民众还透露说,新疆各地监狱现在人满为患,连监狱工作人员的直系亲属也被关进去了,因此他们把里面的消息传出来。而中共为了掩人耳目,不得不采取将少数民族穆斯林大规模转移的措施。

非法出口美军事设备 中国籍女子被判刑

一名居住在南加州的中国籍女子,因为非法向中国出口美国敏感科技产品,10月1号被加州联邦法院判刑3年零10个月。

法庭资料显示,33岁的陈思2007年赴美读会计专业研究生,毕业后曾在一家航空航天技术公司实习。她于2013年至2015年间,在没有取得许可的情况下,购买并向中国出口了美国军事与太空通讯设备,包括可以用于太空通讯和干扰军事通讯的器材。

住在加州波莫纳市的陈思,去年5月被捕,并在7月认罪,她还同时承认洗钱、使用假护照等罪名。

根据法庭文件,陈思将在服刑结束后被遣返回中国。

中共间谍 美曾讨论禁中国人赴美留学

今年6月,美国国务院宣布收紧对部分中国留学生的签证,以期降低敏感学科情报被窃取的风险。

英国《金融时报》10月2号报导说,美国政府内部曾有过更为严格的建议,也就是完全断绝中国人赴美留学的可能性。

报导引述三位知情人士的话说,白宫在就中国问题进行辩论时,川普的高级政策顾问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向美国总统和其他官员提议,要求禁止中国人在美国留学深造。

但他的提议引起争论,遭到包括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在内的多人强烈反对。

知情人士透露说,最后是布兰斯塔德成功说服了川普,同意对中国留学生的制裁不要太过严厉。
报导说,尽管很多官员反对米勒的建议,但美国政府内部,对来自中国间谍威胁的担忧仍然十分普遍,而他们针对的对象就包括美国大学里的中国学生和科研人员。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