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讯】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台湾中央社

数百名中国退伍老兵,20号到中共“退役军人事务部”上访,要求解决退伍待遇问题,人群中还有91岁的老兵。近期,大陆多个省市接连发生老兵维权事件,多数遭到维稳。

2. 大纪元时报

大陆网购平台“拼多多”,每月销售超过百万片散装纸尿裤,近日被曝,不少来自黑作坊,还有厂家收购过期纸尿裤再出售。拼多多长期被指假货泛滥,但持续走红,被认为折射出中国的贫富差距、和消费降级。

3. 德国之声

中共广电总局近日发文,拟禁止在黄金时段播出境外视听节目,其他时段也控制播出比例。网民不满中共打压优质海外节目,试图让劣质和充满意识形态宣传色彩的节目霸占荧屏。

4. 台湾自由时报

美国国务院20号宣布,制裁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其副部长李尚福,原因是其购买俄罗斯军火,违反了美国2017年针对俄罗斯的全面制裁法。他们在美国的金融账户将被冻结,李尚服个人将无法入境美国。美方强调,制裁的最终目标是俄罗斯,让俄罗斯为其破坏国际秩序的一系列恶意活动付出代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