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佛罗伦斯徘徊外海 太空人直呼恶梦来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3日讯】飓风佛罗伦斯周三(12日)虽已降为3级,但仍是威力强大的风暴,正挟裹着漩涡状的云层和足以夺人性命的风暴逼近美国东海岸。预计周四(13日)晚间到周五(14日)登陆。连太空人也发推文示警,称这个飓风是场恶梦。

国家飓风中心称,飓风佛罗伦斯目前正在北卡州南部海岸附近徘徊,带来大量降雨。周三,佛罗伦斯(Hurricane Florence)飓风警告区域已覆盖弗吉尼亚、北卡和南卡3州超过1000万民众。截至周二,3州约有170万人接到撤离海岸的警告,学校和工厂则被关闭。而乔治亚州部分区域也将受飓风影响。

乔治亚州也加入美东另外4州的行列发布紧急状态。最新气象预测显示,飓风佛罗伦斯导致这个南方州降下豪雨。

随着佛罗伦斯在大西洋翻腾逼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州级与地方官员呼吁飓风路径上的居民即刻撤离,以免为时已晚。川普已宣布北卡、南卡和弗吉尼亚3州进入紧急状态。当佛罗伦萨来袭时,这3州可获得联邦的援助。

就连远至太空的德国太空人盖斯特(Alexander Gerst)也从国际太空站(ISS)拍下这个怪兽级风暴的照片并上传推特,发推文警告:“美国,小心!”呼吁民众注意安全。

盖斯特写道,这不是开玩笑,东岸请做好准备,真的是一场恶梦正在逼近你们。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周三表示,佛罗伦斯近中心最大风速略降至每小时195公里,在沙费尔-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5级制中,从4级飓风降为3级飓风。

总部位于迈阿密的国家飓风中心也强调,尽管飓风慢慢减弱,预料接下来24小时,“佛罗伦斯预测仍是极度危险的大型飓风,周四晚到周五会接近美东。”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飓风佛罗伦斯徘徊外海 千万人处警告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