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校舍频传装修污染 杭州145人流鼻血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讯】大陆校舍频传装修污染问题,浙江杭州市余杭区一间小学开学仅一周,145人出现流鼻血、荨麻疹和头晕等征状。家长质疑病因与新校区的装修工程有关,还有湖北武汉市一间小学疑因塑胶跑道发出异味,导致学生流鼻血。

据《扬子晚报网》9月11号报导,杭州余杭临平一小的学生搬进新校区后,在开学一周的时间里就有145人流鼻血,还有出现身体不适、荨麻疹和头晕的症状。家长怀疑这跟新校区建成不久有关。8月底,该校区教室曾接受空气检测,结果显示甲醛、苯等指标合格,氨指标不合格。

当地居民蔡先生:“临平一小的话它是一个比较老牌的学校的,而且是在临平这边的话,算是比较好的一个学校,新校区学生流鼻血,两年前校室翻新也有的,我们还是比较关心这一块的。”

报导说,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几乎每个班级都出现学生头晕,流鼻血的状况。学校发的《告家长书》仅提到全校1430余名学生中,发现有7名学生有轻微流鼻血现象。

杭州市民张女士:“因为监管部门它根本不作为,所以才会导致问题一再出现,本来他们就不解决问题的嘛,校服也有问题啊,包括那些用品都是有问题,整个国家机器它都拿了钱,它该干的不干,能不出问题吗?”

另外,湖北武汉藏龙第二小学有部分学生,开学后便流鼻血不止,家长质疑是学校室外运动场的塑胶跑道发出异味所致。

湖北网友周先生:“学校装修,气味很难闻的,化学的味道,甲醛啊这些,需要一段时间散发,学校里开学,已经受不了,整个消息都封锁的,不让转发,腐败都已经不能再腐败。”

大陆校舍频传装修污染问题,陕西省西安交大阳光海蓝城小学今年9月开始投入使用,在开学日传出孩子身体不适。另外,西安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和深圳南油小学,开学日大批学生集体缺席,因为暑期教室装修,家长担心有甲醛污染。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