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涉美大选? 川普:通俄调查应聚焦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指出,关于“通俄门”的调查,应该转向中共。意指,中共或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随后,美国家安全顾问也发出警告称,对于稍后的美中期选举,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美国当局正在对中共、伊朗、朝鲜和俄罗斯四国投入最多“关心”。

川普总统一直强烈指责,有关他的竞选团队的“通俄门”调查是不公平的“猎巫行动”。他在8月18日发布一则推文说:“所有那些只盯着俄罗斯的傻子们应该开始朝另外一个方向看看了,中国(共)。”

此前,川普曾经提到,中共黑客可能入侵过美国民主党的电子邮件系统。

不过,川普也在推文中表示:“如果我们头脑明智、立场坚定并且胸有成竹,最后我们会跟所有国家都将相安无事。”

对此,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川普总统发出这条推文,是向美国政府和民众发出了一个很强烈的信息,要注意中共在美国大选背后,是否玩弄了什么把戏?

他认为,“很有可能是川普总统得到了美国安全部门的一些重要信息之后,他发出了这么一个推特。”

就在川普指中共或干涉美国大选的次日(19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John Bolton),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表示,对于今年的中期选举来说,美国当局最为关注的,就是中共、伊朗、朝鲜、俄罗斯四国的干预。

博尔顿说,他不打算讨论“我看到了什么或未看到什么”的问题。但他表示,美国有充足的国家安全顾虑,正在采取相应措施,试图阻止。

另一方面,负责调查“通俄门”的美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理查德•伯尔,18日对美联社承认,到目前为止,他没有获得任何证实俄罗斯,和川普团队之间有勾结的事实证据。

相反,中共对于美国政界的影响,正越来越多的引起川普政府的关注。

7月下旬,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一个论坛上说,中共在美国的50个州都有间谍行为。

7月19日,前美国国防部官员、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出席国会听证时提到,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曾“不遗余力”地支持美国国会中的亲共官员,在美国政界内部进行渗透和操作。

美国政治文化新闻网《The Federalist》8月8日刊文,揭露美资深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和江泽民的密切关系,呼吁对此进行调查。文中指,2000年在范士丹的游说下,美国给了中共永久最惠国待遇等。

目前,美中两国正陷入一场愈演愈烈的贸易战,这两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对抗,被认为达到几十年来新的高点。外界认为,北京在美国猛烈的贸易攻势下,明显进退失据。有分析称,中共或将在美国中期选举后做出决断。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中官员表示,双方正在安排将于8月22日—23日举行的新一轮贸易磋商,双方试图在川普和习近平11月参加多边高峰会之前,结束这场贸易对峙。

不过,川普日前在白宫内阁会议上强调,此次谈判北京要拿出更好的条件,在确定美国得到一份公平的协议之前,美国不会敲定任何东西。

与此同时,美国宣布8月23日对华160亿商品征税如期实施。另外,美国贸易代表将在8月20日举办公听会,宣布华府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的计划。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