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喀拉拉邦洪水加紧救援 发现更多遇难者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讯】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因为持续暴雨导致的洪灾,已造成至少190人遇难,超过30万人无家可归。周日的营救行动中再次找到10名遇难者的遗体。

喀拉拉邦(Kerala)雨季豪雨引发洪灾,为救出受困于屋顶和遭洪水阻绝的民众,数十架海军直升机展开高风险任务。

视频显示,被洪水围困的人们被空运出洪水区域,被提供救援物资,数百名受影响的居民被安置在飞机库的临时避难所。

周日雨势稍微有所缓和。但周六早上,大雨再次袭击了该州的部分地区,减缓了部署救援人员并向隔离区域提供救援物资的努力。

快速反应部队副指挥官曼德胡:“今天我们按计划一早上开始搜索和救援;我们计划搜索每一个角落,现在已找到了全部10具遗体。”

这是一个世纪以来喀拉拉邦最严重的洪水,一些地区的降雨量远远超过典型季风季节的两倍。8月8日以来的降雨特别严重,已有数百个村庄遭洪水围困,超过1万公里的道路与数千建筑遭摧毁。部分地区还发生了山体滑坡。超过30万人在1500多个政府设置避难所中避难。

警局检查人员克里什纳:“那一个地区,大约80个地方发生了山体滑坡,600∼800颗树木,大树木倒下,然后山体滑坡,大石头到处都是。”

喀拉拉邦以热带山区和海滩闻名,还吸引许多国际观光客。由于洪灾,喀拉拉邦位于高知市的一个主要机场已经关闭。

气象学家预计未来几天雨势会缓和。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