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喀拉拉邦洪水加緊救援 發現更多遇難者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訊】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因為持續暴雨導致的洪災,已造成至少190人遇難,超過30萬人無家可歸。週日的營救行動中再次找到10名遇難者的遺體。

喀拉拉邦(Kerala)雨季豪雨引發洪災,為救出受困於屋頂和遭洪水阻絕的民眾,數十架海軍直升機展開高風險任務。

視頻顯示,被洪水圍困的人們被空運出洪水區域,被提供救援物資,數百名受影響的居民被安置在飛機庫的臨時避難所。

週日雨勢稍微有所緩和。但週六早上,大雨再次襲擊了該州的部分地區,減緩了部署救援人員並向隔離區域提供救援物資的努力。

快速反應部隊副指揮官曼德胡:「今天我們按計劃一早上開始搜索和救援;我們計畫搜索每一個角落,現在已找到了全部10具遺體。」

這是一個世紀以來喀拉拉邦最嚴重的洪水,一些地區的降雨量遠遠超過典型季風季節的兩倍。8月8日以來的降雨特別嚴重,已有數百個村莊遭洪水圍困,超過1萬公里的道路與數千建築遭摧毀。部分地區還發生了山體滑坡。超過30萬人在1500多個政府設置避難所中避難。

警局檢查人員克里什納:「那一個地區,大約80個地方發生了山體滑坡,600∼800顆樹木,大樹木倒下,然後山體滑坡,大石頭到處都是。」

喀拉拉邦以熱帶山區和海灘聞名,還吸引許多國際觀光客。由於洪災,喀拉拉邦位於高知市的一個主要機場已經關閉。

氣象學家預計未來幾天雨勢會緩和。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