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贸易战 “川习会”“习金会”将登场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讯】美中贸易战持续升级、朝鲜无核化进程未见新发展。周六,有媒体报导,9月和11月,习近平可能分别与金正恩和川普会晤。

《韩国日报》周六报导,习近平可能在9月初访问朝鲜、参加建政70周年庆祝活动并与金正恩会面。目前,中方代表已经到朝鲜商讨行程等相关事项。如果成行,将是习近平出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朝鲜,也是习金二人今年的第四度会面。

在6月川普与金正恩会晤前,金正恩两次到中国会见习近平,5月在大连的习金二次会面后,金正恩威胁取消川金会。

川金会后,金正恩于6月19日再度赴华与习近平会晤。

《华尔街日报》周五报导,22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守文将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进行第四轮贸易谈判,希望在11月前结束贸易战,为川普与习近平的下一次会面铺路。

11月中下旬,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与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召开,届时川习有机会会面。

据报,习近平已指示要尽快稳定双边关系。而美国希望北京改变不公平贸易和经济体制。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