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团游肯尼亚遭河马攻击1死1伤 返台前又遇车祸15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3日讯】由台湾鹤悠旅行社组团赴肯尼亚旅游,11日下午,2名游客在度假村湖边拍照时遭河马袭击,造成1死1伤的不幸事件。而该团搭机返台时,突遭班机取消,在搭乘游览车返回饭店休息途中又发生车祸,造成15人受伤。

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Kenya Wildlife Service)12日表示,11日傍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Nairobi)西北90公里的奈瓦沙湖(Lake Naivasha)湖畔发生动物攻击人事件,有2名游客遭到河马强力袭击,事发后马上被送往奈瓦沙地区医院(Naivasha District Hospital)急救。不幸的是,66岁的游客不治身亡,另外一名62岁的游客获救后已经脱离险境。

中华民国观光局13日表示,这2名遭河马攻击的游客是参加鹤悠旅行社办理的“2018肯尼亚动物大迁徒”30人旅行团,张姓旅客重伤不治,吴张姓旅客脚部挫伤。

观光局表示,张男死亡后续事宜正由高姓领队处理中,其余团员则由随团冯姓摄影顾问继续引导,该团原订13日搭乘华航CI836班机返台,但又遇上班机取消,在搭乘游览车返回饭店休息途中,又发生游览车翻覆事故,目前掌握有15名旅客受伤,已送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MATTA hospital急救。

台北市旅行同业公会理事长吴志健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受伤的旅客中,有2人伤势较严重,其中一人手术中,另一人留在医院治疗。其他团员预计搭乘今天当地时间中午12时多,由肯尼亚的班机飞往曼谷,再转机返台。

观光局说,鹤悠旅行社已联系家属、旅行公会及保险公司,同时请我国驻南非代表处协助,确定已投保旺旺友联产物保险之责任保险,意外死亡500万、意外伤害医疗20万元。

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表示,驻南非代表处派员赶往肯尼亚,并透过肯尼亚侨社表达关切,以及就地提供各项协助。

另外,鹤悠旅行社负责人已陪同罹难者家属前往肯尼亚处理后续事宜。

相关视频:



拍照靠太近!

奈瓦沙湖是东非大裂谷区淡水湖之一,面积有139平方公里,周围有64平方公里的沼泽地带,生态丰富,是河马和400多种鸟类的栖息地,不少外地游客都会来这探访。

BBC报导,今年该区已发生6起河马攻击致死案例。

野生生物管理局发言人乌多托(Paul Udoto)表示,游客在参观野生动物栖息地时应该都会有导游在旁边保护,很少发生有游客被动物攻击。不过,河马和水牛天生警戒心强,攻击意识会较大,就算是当地人,甚至是野生动物管理局的人员都有被上述这两种动物攻击致死的案例。

这次发生台湾游客遭河马攻击致1死1伤的不幸事件,有目击者表示,是因为这些游客拍照靠太近才引起河马攻击。不过,乌多托说,确切原因及经过还不是很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