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外长会议 敦促朝鲜履行无核化承诺

【新唐人2018年08月04日讯】周六,东盟外长会议计划发布公报,敦促朝鲜履行无核化承诺。同一天,美方也向与会的朝鲜外长李勇浩转交了川普给金正恩的信。

东盟外长10加3会议周六在新加坡继续举行。据美联社透露,与会各国已经草拟了一份公报,其中敦促朝鲜履行承诺,彻底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与长久和平,停止在此期间继续进行核试验或者导弹试射。

一段时间以来,有消息传出朝鲜仍在继续发展武器项目。不过,与会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仍对朝鲜无核化前景表示乐观。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他(金正恩)承诺开始拆除发动机试验场地,相关工作已经开始。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我想我们都知道这会花上一些时间。”

针对俄罗斯为朝鲜工人发放签证一事,蓬佩奥表示,俄方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制裁决议,美方将向莫斯科就此进行严肃交涉。

在当天的会议上,记者还捕捉到蓬佩奥与朝鲜外长李勇浩握手交谈的画面,两人微笑致意,看起来气氛轻松。

随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向李勇浩转交了川普总统写给金正恩的信。

当天,蓬佩奥还与中共外长王毅会晤。双方虽没有针对贸易摩擦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不过同意继续保持建设性的沟通渠道。

此外,蓬佩奥也代表美国承诺,为东南亚国家提供3亿美元的资金,用于保护地区安全。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