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外長會議 敦促朝鮮履行無核化承諾

【新唐人2018年08月04日訊】週六,東盟外長會議計劃發布公報,敦促朝鮮履行無核化承諾。同一天,美方也向與會的朝鮮外長李勇浩轉交了川普給金正恩的信。

東盟外長10加3會議週六在新加坡繼續舉行。據美聯社透露,與會各國已經草擬了一份公報,其中敦促朝鮮履行承諾,徹底實現朝鮮半島的無核化與長久和平,停止在此期間繼續進行核試驗或者導彈試射。

一段時間以來,有消息傳出朝鮮仍在繼續發展武器項目。不過,與會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仍對朝鮮無核化前景表示樂觀。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他(金正恩)承諾開始拆除發動機試驗場地,相關工作已經開始。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我想我們都知道這會花上一些時間。」

針對俄羅斯為朝鮮工人發放簽證一事,蓬佩奥表示,俄方行爲違反了聯合國制裁決議,美方將向莫斯科就此進行嚴肅交涉。

在當天的會議上,記者還捕捉到蓬佩奧與朝鮮外長李勇浩握手交談的畫面,兩人微笑致意,看起來氣氛輕鬆。

隨後,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向李勇浩轉交了川普總統寫給金正恩的信。

當天,蓬佩奧還與中共外長王毅會晤。雙方雖沒有針對貿易摩擦問題進行深入交流,不過同意繼續保持建設性的溝通渠道。

此外,蓬佩奥也代表美國承諾,為東南亞國家提供3億美元的資金,用於保護地區安全。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