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关闭24虚假账户 与俄罗斯有关联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讯】周二,脸书公司发布声明,表示关闭了32个信息不实的页面和账户。调查发现,这些账户参与了串通造假的行为,并曾与被指控干预美国大选的俄罗斯机构进行互动。

在周二的声明中,脸书表示,不允许个人或组织创建虚假的账户以及关系网络,对其他人隐藏他们的身份或目的。此次被处理的账号违反了这一规则。

遭到移除的包括脸书上的8个网页和17个账户,以及instagram的7个账户。这些账户总计大约有29万粉丝。

调查显示,这些账户一共发布了大约9,500个贴子,并花费11,000美元在脸书和Instagram上发布了大约150个付费广告。这些账号使用VPN登陆、以及第三方付费方式等手段,隐藏真实身份。

此外,这些账号去年以来大约组织了30次活动,最多的一次有4700人表示有兴趣。其中一个名为“抵抗者”的账户,计划8月10号在华府举办抗议活动。脸书已经将该活动的页面永久关闭。

脸书称,目前尚未确定这些账号背后主使者的身份。不过,有证据显示,这些账户曾与俄罗斯互联网研究机构IRA有互动。而IRA被指控曾通过社交网络,企图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

脸书表示,已经与美国政府和国会分享了相关信息,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

新唐人记者林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