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激民愤 数十受害家长围住卫健委讨公道(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30日讯】长春长生生物公司被爆假疫苗事件,引起社会及舆论轩然大波。周一(30日),居住在北京市的假疫苗受害儿童家长,自发到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卫健委”)门口维权抗议,要求当局给予赔偿,及追究涉事人的法律责任。

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再次令中国家长们感到震惊和愤怒。周一早上,30多名假疫苗受害儿童家长集体来到中共卫健委外请愿维权,要求当局赔偿损失,并给假疫苗受害者一个公道说法。

相关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被迅速转载。视频中可见,家长们携带受害儿童在卫健委外拉起横幅,并高喊“疫苗立法,势在必行,妥善处理,抗争到底”等口号;还有家长叙述自己的冤情,并称一直遭受当局的打压。

维权期间,亦有警察到现场录像,拉扯横幅。

“美国之音(VOA)”记者曾多次联系一位现场抗议的疫苗受害家长,但其手机一直处于“通话”状态。

此外,近日,“结石宝宝之家”发起人赵连海,决定组建“结石宝宝和受害疫苗家庭联合维权团体”,捍卫孩童权利。

7月27日,赵连海在推特上呼吁:“全国各地因疫苗致残、致死的家长可以向我提供孩子被致残、致死的证据资料,我们汇总资料通过媒体引发关注,并要求国家必须给予解决所有遗留问题!”

赵连海表示,“结石宝宝家庭”和“子女被疫苗致残致死家庭”将汇聚在一起,成为一个巨大的维权团体。

他认为,中共专制下权力不受约束,使得中国人也因为恐惧而变得冷漠;但是作为个体而言,可以做一些事情“唤醒人的善心,维护正义”。

7月29日,赵连海再发推文,呼吁受害儿童家长填写《疫苗受害家庭现状统计表》,相关资料将被提交到中共卫生部,要求当局给予解决。




短短一天之内,赵连海已收到10份资料详细的受害个案。他向VOA记者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平和、务实的方式,为受害儿童维权,并不担心遭到当局的打压。

日前,赵连海曾被当地维稳部门威胁,要求他不许谈论假疫苗事件,否则会再被作为“寻衅滋事”处理。

2008年,赵连海的儿子赵鹏瑞饮用含有过量“三聚氰胺”的毒奶粉,赵连海带头发起维权,随后被当局扣上“寻衅滋事”的罪名,冤判2年半刑期。

数十疫苗受害家长卫健委外维权的视频: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