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激民憤 數十受害家長圍住衛健委討公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0日訊】長春長生生物公司被爆假疫苗事件,引起社會及輿論軒然大波。週一(30日),居住在北京市的假疫苗受害兒童家長,自發到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簡稱「衛健委」)門口維權抗議,要求當局給予賠償,及追究涉事人的法律責任。

長生生物假疫苗事件再次令中國家長們感到震驚和憤怒。週一早上,30多名假疫苗受害兒童家長集體來到中共衛健委外請願維權,要求當局賠償損失,並給假疫苗受害者一個公道說法。

相關視頻在微信朋友圈中被迅速轉載。視頻中可見,家長們攜帶受害兒童在衛健委外拉起橫幅,並高喊「疫苗立法,勢在必行,妥善處理,抗爭到底」等口號;還有家長敘述自己的冤情,並稱一直遭受當局的打壓。

維權期間,亦有警察到現場錄像,拉扯橫幅。

「美國之音(VOA)」記者曾多次聯繫一位現場抗議的疫苗受害家長,但其手機一直處於「通話」狀態。

此外,近日,「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決定組建「結石寶寶和受害疫苗家庭聯合維權團體」,捍衛孩童權利。

7月27日,趙連海在推特上呼籲:「全國各地因疫苗致殘、致死的家長可以向我提供孩子被致殘、致死的證據資料,我們匯總資料通過媒體引發關注,並要求國家必須給予解決所有遺留問題!」

趙連海表示,「結石寶寶家庭」和「子女被疫苗致殘致死家庭」將匯聚在一起,成為一個巨大的維權團體。

他認為,中共專制下權力不受約束,使得中國人也因為恐懼而變得冷漠;但是作為個體而言,可以做一些事情「喚醒人的善心,維護正義」。

7月29日,趙連海再發推文,呼籲受害兒童家長填寫《疫苗受害家庭現狀統計表》,相關資料將被提交到中共衛生部,要求當局給予解決。




短短一天之內,趙連海已收到10份資料詳細的受害個案。他向VOA記者表示,希望通過這種平和、務實的方式,為受害兒童維權,並不擔心遭到當局的打壓。

日前,趙連海曾被當地維穩部門威脅,要求他不許談論假疫苗事件,否則會再被作為「尋釁滋事」處理。

2008年,趙連海的兒子趙鵬瑞飲用含有過量「三聚氰胺」的毒奶粉,趙連海帶頭發起維權,隨後被當局扣上「尋釁滋事」的罪名,冤判2年半刑期。

數十疫苗受害家長衛健委外維權的視頻: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