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油价大幅下降 韩媒:疑因中共恢复供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5日讯】朝鲜首都平壤汽油价格近日大幅下降,引发外界警惕,怀疑联合国制裁措施遭人为破坏。有韩国媒体分析称,自从金正恩出访北京后,朝鲜疑似引入了大量燃料,中国(中共)可能暗地里在向朝鲜供应石油或其他燃料。

路透社日前通过分析韩国媒体“每日朝鲜”(Daily NK)网站的资料指出,朝鲜首都平壤的天然气和柴油等燃料的价格近期大幅下降,其中天然气的价格从今年3月底至今,已下跌近一半。

据其报导,平壤民间的天然气价格,现在约为每公斤1.24美元,与6月5日的每公斤1.86美元相比下跌33%;若是跟今年3月27日的最高价每公斤2.22美元相比,更是下跌44%。柴油24日的价格为每公斤0.85美元,与3月份的高点价格相比下降约17%。

“每日朝鲜”是由生活中韩国的脱北者营运的媒体,该媒体的工作人员透过电话向朝鲜的消息人士了解到平壤的天然气和汽油等燃料价格。

“每日朝鲜”的工作人员姜米京(音译)日前分析称,“我的评估是可能有来自海外的大批燃料补给,特别是在金正恩访问过中国后,中国的燃料就大批流入朝鲜。”

金正恩今年3月下旬曾悄然前往北京面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后习金二人又分别于5月和6月在中国大连或北京进行了两次会面密谈。而外界发现,在后两次中朝首脑会谈后,朝鲜国内的油价都有明显下降。

据公开的资讯,为惩罚朝鲜当局频繁进行核试验与弹道导弹试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于去年12月通过决议案,禁止将近90%的精炼石油贩售给朝鲜,其后朝鲜油价即从今年1月份开始飙升。

不过,日本媒体“亚洲新闻网”今年5月中旬发表的一篇报导中罗列的数据显示,朝鲜北部5月8日的汽油价格为每公升1万13元韩元,比前一周下降了29%;柴油燃料每公升为5340韩元,比前一周下降了15%。当时外界即认为,朝鲜油价的下降可能是因为中共在某种程度上恢复了向朝鲜供油。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