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油價大幅下降 韓媒:疑因中共恢復供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朝鮮首都平壤汽油價格近日大幅下降,引發外界警惕,懷疑聯合國制裁措施遭人為破壞。有韓國媒體分析稱,自從金正恩出訪北京後,朝鮮疑似引入了大量燃料,中國(中共)可能暗地裏在向朝鮮供應石油或其他燃料。

路透社日前通過分析韓國媒體「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的資料指出,朝鮮首都平壤的天然氣和柴油等燃料的價格近期大幅下降,其中天然氣的價格從今年3月底至今,已下跌近一半。

據其報導,平壤民間的天然氣價格,現在約為每公斤1.24美元,與6月5日的每公斤1.86美元相比下跌33%;若是跟今年3月27日的最高價每公斤2.22美元相比,更是下跌44%。柴油24日的價格為每公斤0.85美元,與3月份的高點價格相比下降約17%。

「每日朝鮮」是由生活中韓國的脫北者營運的媒體,該媒體的工作人員透過電話向朝鮮的消息人士了解到平壤的天然氣和汽油等燃料價格。

「每日朝鮮」的工作人員姜米京(音譯)日前分析稱,「我的評估是可能有來自海外的大批燃料補給,特別是在金正恩訪問過中國後,中國的燃料就大批流入朝鮮。」

金正恩今年3月下旬曾悄然前往北京面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後習金二人又分別於5月和6月在中國大連或北京進行了兩次會面密談。而外界發現,在後兩次中朝首腦會談後,朝鮮國內的油價都有明顯下降。

據公開的資訊,為懲罰朝鮮當局頻繁進行核試驗與彈道導彈試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於去年12月通過決議案,禁止將近90%的精鍊石油販售給朝鮮,其後朝鮮油價即從今年1月份開始飆升。

不過,日本媒體「亞洲新聞網」今年5月中旬發表的一篇報導中羅列的數據顯示,朝鮮北部5月8日的汽油價格為每公升1萬13元韓元,比前一周下降了29%;柴油燃料每公升為5340韓元,比前一周下降了15%。當時外界即認為,朝鮮油價的下降可能是因為中共在某種程度上恢復了向朝鮮供油。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