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李克强批示打折扣 疫苗案结局如何?

最近曝出的长春长生公司假疫苗案以及背后的官商勾结,再次刷爆网络。每个人在读到“他们生产的疫苗,每天都源源不断注入你和你孩子的身体中”时,都会出离的愤怒。有网友表示:“现在没有干净的空气,没有清澈的水,没有放心的食品,连疫苗这样本该给孩子提供健康保障的也出问题。”“你们不断在刷新着我对这个国家的认知……居然连‘祖国的花朵’也不放过。”

为了应对汹涌的舆情,中共官方媒体是接连发文,在要求问责的同时,也在试图让人们相信,并非所有的疫苗都存在问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亦就疫苗事件作出批示:此次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线,必须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必须彻查。

然而,监管的缺失和中共专制体制下的官商勾结,又让老百姓如何能相信这只是个例?如何相信类似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总理的批示效用又能几何?

犹记得2016年曝出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后,李克强也曾作出重要批示:对相关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同时,抓紧完善监管制度,落实疫苗生产、流通、接种等各环节监管责任,堵塞漏洞。但从两年后再度曝出的更加让人震惊的疫苗案看,李克强的批示效用是大打折扣:虽然当年疫苗案的主要责任人受到了惩罚,但是与疫苗相关的各个环节的监管却并没有完善,否则怎会有长生公司长期出售假疫苗却畅通无阻?

原因何在?除了中共一党体制下缺乏独立的监管以及庞大的利益集团具有连李克强也无法铲除的力量外,中共以“假、大、空、恶”治国而导致道德崩坏、人心不古,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原因。在中共的影响和引导下,为了利益,很多中国人可以“人人害我,我害人人”;为了利益,可以良心不要,善心不要。而这样的戾气正弥漫在中国大地,正在将中国社会吞噬。

在这样可怕的社会中,长春长生公司假疫苗一案的结局又会怎样呢?2008年的三鹿毒奶粉案和去年的红黄蓝幼儿园性侵案的结局就在给我们暗示。当年三鹿公司被曝光毒奶粉案后,虽然三鹿公司负责人被判刑,一些奶农被抓,当时在国家食品药监局任司长的孙咸泽也被记过处分,但没几年,孙咸泽却升任国家食品药监总局副局长、药品安全总监,总管疫苗,而众多毒奶粉的受害者迄今赔偿无门,申诉无门,备遭打压。更为可怕的是,毒奶粉案爆料人蒋卫锁遇袭身亡,受害人郭利做冤狱5年。

再看去年的红黄蓝幼儿园性侵案。在官媒发力“辟谣”后,红黄蓝只有一个老师被警方抓了起来,而其老板继续逍遥快活。有网文透露,在发案后至今的8个月中,红黄蓝居然获得了“中意文化交流使者”的称号,其合作伙伴获得了美国育儿大奖,红黄蓝的股价也攀升到21.39美元,而老板史燕来则又开了家新公司。

三鹿和红黄蓝的结局无疑在告诉中国老百姓,同样背景不简单、涉及众多官员的长生公司的结局也不会乐观到哪里——即便有着李克强的批示,即便有着习近平的批示。大致可以预测的是:在中央的重压下,公司相关负责人被查、被抓,公司被罚款,相关监管部门官员被处分,但真相永远不会被披露,数十万的疫苗究竟流向哪里,给多少孩子造成了伤害也永远是个谜。至于受害者想索要赔偿,那更是天方夜谭。

而在风头过后,长生公司换个马甲,还会继续祸害中国人,而疫苗今后能否百分之百安全也没有人可以保证,同理,没有人知道下一个祸害孩子的爆发点会在何处何时出现。但毋庸置疑,这样的结局会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放弃相信国产疫苗,选择进口疫苗,因为没有人想拿自己的宝贝当小白鼠。疫苗或将重蹈奶粉覆辙,信用彻底崩塌。同样崩塌的还有中共本已不堪的公信力。正如一位网友所言:“你有钱,你有权,你怎么欺负我都可以。但你动了我家的孩子,我会记仇。”会记仇的老百姓自然也会随时抛弃自私自利、戕害百姓的中共,而民心丧失殆尽的中共终将在人民的唾弃声中走入历史的垃圾堆。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