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宇:习近平确实出事了 北戴河会议是一道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1日讯】中共高层北戴河秘密会议前夕,有关中南海政变习近平遭元老逼宫等传闻满天飞。对此,中共元老罗瑞卿之子、前中共大校罗宇认为,传言有些夸张,不过,习近平确实出事了,北戴河会议对习来讲将是一道坎。

早年就与习近平相识的中共元老罗瑞卿之子罗宇,7月20日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说,习近平集中共党政军大权于一身,没有人敢对习提出挑战。不过,随着7月6日中美贸易战开打,打破了这个局面。

罗宇说: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中国股市差不多蒸发了8、9万亿人民币,汇市从6.4掉到6.7了,经济明显崩盘。中美贸易战该打不该打,开打不到两个星期就打成这样了,马上就有人站出来说话了。

他认为,习近平肯定是有事了,事情是中美贸易战引起的,但是多严重,现在还没什么证据。

罗宇说,其它一些话题也是由贸易战引出的,如,在上海女孩向习近平像泼墨事件,和陕西社科院研究“梁家河大学问”被叫停等等,“我觉得还是中美贸易战这话题体制内有人把它拿出来了。有人借这个话题在网上散布消息,为北戴河会议做准备。”

多方观点认为,此次北戴河会议中美贸易战将是最重要的话题。罗宇说,对贸易战不满的人,会在北戴河会议说这些事,硬挡也挡不住,此次会议对习近平来讲将是一道坎。

7月19日,英媒BBC报导也认为,相信贸易战会是此次北戴河会议上,中共党政要员和退休元老难以回避、不得不讨论的问题,至于习近平会不会在会上遭到公开发难,以及他是接受批评还是以退为进反戈一击,是此次会议的一个观察点。

近来由于美中贸易战开打,中共经济面临空前的威胁,中共各外宣媒体总结贸易战起因,将责任归结中共抛弃“韬光养晦”的自我膨胀宣传和扩张,以及中共搞个人崇拜、整体左转、对外全方位扩张导致美国全面遏制。

中共大外宣批评中宣系统的高调宣传,甚至使用了“左倾冒进”等政治斗争用语。有分析认为,这显示中共内部已经借贸易战追责挑起一场内斗,矛头集中到习近平身上。

随着中共内部矛盾的更加激化,有关中南海政变、习近平遭元老逼宫而失势的消息满天飞。

传言称,日前召开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上,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元老逼宫,习近平因中共内外交困、中美贸易战饱受攻击,会议期间北京戎卫部队换人、戒严、部队进入战备状态。

甚至还有传言中共常委王沪宁下台、习近平接班人已确定;胡春华入常,成为总书记接班人;二次修宪,重新加入国家主席任期制等等。

尽管不少观点认为,在习近平的人马掌握军政大权的情况下,政变、逼宫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有分析认为,一些传言可能不是空穴来风,不排除真的有人“犯上作乱”。

因习近平上台后,借反腐败对江派势力展开彻底清洗,变成江家的生死对头,也成为中共大小贪官的“公敌”,如今各路人马在江派势力“号召”下反扑,意图新仇旧恨一并清算。

海外民运人士魏京生在美国之音政论节目中说,去年的北戴河会议大家主要针对王岐山。内部矛盾斗得激烈,王岐山抓了太多人,得罪了太多人,都想把王岐山搞掉了,至少削弱了他的职位。今年的北戴河会议,问题集中在了习近平身上。

他说,习近平现在的头等大事应该是“过关”,在内外压力,政治、经济压力互相交错之下,如何挺过这个关口,是个大难题。

由于习近平目前正在对阿联酋、南非等5个国家访问,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外访,表明事情已经暂时得到妥善处理,如果真有政变、元老逼宫等事件没摆平,习不可能放心出行。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定于一尊”成站队风向标?中共党内纷纷表态听习指挥
相关链接: 分析:江泽民“诈降”伺机变天 习面临又一难关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已在常委会备案:如遇不测天不会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