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索要百万文件 图阻止大法官确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1日讯】川普总统提名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将于今年秋天接受参议院听证,但周三(7月18日),参议院民主党要求评审至少100万页关于卡瓦诺的资料,以阻止他就任。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副主席、民主党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周三提出,在卡瓦诺确认听证前,参议员们至少要看到100万页关于他的文件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他支持范士丹索要这些文件以审查卡瓦诺 的资格。

民主党此举不过是阻挠战术,旨在把确认时间推迟到2019年并伤及共和党中期选举。民主党希望能够在中期选举中夺回参议院的控制权,这样他们就能使最高法院的空缺保留到2021年下次总统选举之后。

不过,民主党的如意算盘遭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的警告:小心你们想要的。

关于卡瓦诺的文件多涉及小布什(George W. Bush)时期他在白宫的工作,那几年他相当于椭圆形办公室的“交警”,负责每份文件的进出。还有一部分涉及他为负责调查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的前独立检察官斯塔尔(Ken Starr)担当副手时的工作。但这些文件都没有提供他对法律解释的看法和他自身的哲学观点。

川普7月9日宣布提名53岁的华盛顿DC巡回上诉法院保守派法官卡瓦诺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将于7月底退休的肯尼迪(Anthony Kennedy)。随后,国会两党很快就卡瓦诺的确认问题进入博弈状态。

目前绝大多数共和党参议员都表示支持卡瓦诺,被视为摇摆票的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虽然有自己的观点,但没有迹象显示她们将反对卡瓦诺。

另外,几名 处于红州并正寻求竞选连任的民主党参议员也有可能把支持票投给卡瓦诺。从目前来看,民主党参议员中也存在3至4张摇摆票。

确认听证将从8月20日开始进行。白宫希望卡瓦诺能在10月份最高法院的下一个开庭期开始时上任。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没有给出时间表,但他承诺,司法委员会将会彻底、正确地完成这项工作。

格拉斯利一周前表示,他希望能高效迅速地完成大法官的确认工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