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内斗水深莫测 党媒又出一文暗讽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7日讯】中共《人民日报》日前刊文,直批“假大空”,引发舆论热议。有人称,此文是继续为浮夸风降温,暗讽习近平。有分析认为,中共现当局如果仍然高举马列旗帜,采取中共体制原有套路模式行事,内忧和外患等危机将连发不断。

7月16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一篇题为“做一股‘清流’”的人民论坛文章,其中特别提到一些人“假大空”、“虚浮夸”的作风,批评道“急功近利、心浮气躁,处处浮在表面,时时想走捷径”。

文章还告诫:“多问问初心是什么、初衷在哪里,多看看当初的模样是什么、如今变得怎么样,偏了则纠一纠,歪了则正一正。”

对于此文,有人称是继续为浮夸风降温,更多人则认为是暗讽习近平。

近日,围绕北京“政变”、中共元老发难的传闻满天飞,包括“元老拍桌子吵架”、联名致信政治局,要求罢黜习近平。甚至有传言替换习近平、刘鹤和王沪宁的人选“已经敲定”等等。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博士李天笑对希望之声谈了他的看法。他认为,政变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首先要串联,再有需要武装力量的参与,这在目前的局势下都是不太可能的。习近平掌握了军权,他的人马现在也占据多数,所以(禁挂肖像等事情)应该是习近平的自我调整。”

李天笑还说,习近平7月19日起对阿联酋、南非等国进行一连10天的外事访问,这也显示其地位未遇大的挑战:“元首要出访,一定是在他认为有把握控制局势的情况下才会这么做。”

而中共建政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认为,习的政敌借局势内外交困发难的可能性确实存在。他分析说,“今年北戴河肯定不会风平浪静。但是能闹到什么程度,习近平能控制到什么程度,还要等更多的消息出来。总之,习近平是有大的困难。”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习近平上台后,5年多的反腐,虽然使得其权力进一步扩大,但是,得罪了几乎全部的中共利益集团,这些利益集团中的政敌虎视眈眈趁机对习下手。

他说,习近平在内政外交上,特别是在贸易战上的失败退让,都会成为造成习危机甚至下台的导火索。

中共如今已经面临内忧外患,外交受阻,内斗不止,中共体制毁掉了中国经济的正常发展之路,然而现当局如果仍然高举马列旗帜,采取中共体制原有套路模式行事,其前行之路已经成为一个无法解开的死结,内忧和外患等危机将连发不断。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大势已去还是以退为进?美媒:习近平之谜在加深
相关链接: 中南海有内鬼?中美贸战罪人浮出
相关链接: 文宣系被指误导国民 传王沪宁紧急下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