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进入北戴河时间 内外风险或成中心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6日讯】北戴河会议前夕,北京流言满天飞。多方消息显示,中美贸易战引发中共党内权斗加剧。有中共大外宣放风,中共元老与党内高层将在会议上聚焦四大话题,内外风险或成中心议题,甚至包括淡化个人一把抓的形象,突出“集体领导”等。

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即将来临,会议所在地河北秦皇岛已提前加强例行的安检工作。秦皇岛公安局日前发出通告,7月14日至8月19日,北戴河区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并将对进入北戴河区的车辆限行。

总部设于北京的多维网报导称,如无意外,中共高层将于7月16日进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夏休。由于习近平即将外访,北戴河会议也许在8月初召开。

报导引述中国政治观察人士的分析认为,每年的北戴河会议,通常会围绕中共政治中最为重大的事件进行讨论。今年的会议将聚焦国内急需解决的四大问题,包括中美贸易战、金融风险管控、党建宣传以及改革开放等。

中国政治观察人士说,中美贸易战是目前中共面临的最大挑战,如何应对将是北戴河会议的中心议题之一。

2018年以来,中国金融风险事件不断。新成立的金融委将如何应对金融风险管控,中共高层未敢掉以轻心。

有关中共党建宣传,在北戴河会议上也将进行讨论,不排除可能调整“领导风格”,淡化个人一把抓的形象,突出“集体领导”。

北戴河会议是每年夏季举行的中共高层秘密会议,从毛泽东时代起,这一神秘会议历来被视为前后任中共高层权斗的重要戏码。

从习近平上台以来,尽管北戴河会议的政治色谱在逐渐减弱,力图废除“老人干政”。但在中共黑箱政治的传统下,明暗角力有增无减。

去年的北戴河会议,恰逢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前,虽然习近平确立了“核心”地位,并经历两会修宪,似乎“大权在握”,但中共内部权斗依然暗潮汹涌。

当前的中美贸易战使中共内部的矛盾再次激化,已危及到中共的统治。在这种形势下,中共在海外扶植的大外宣成了各方势力放风的工具,更使北京城里的流言横飞,并触发多起颇不寻常的大事件。

如各地急撤习近平画像、宣传品;为习近平拍马的陕西梁家河研究项目被叫停;《人民日报》破天荒多次未在头版刊登习近平的新闻;央视新闻联播直播习近平新闻时发生黑衣人入镜事件。最离奇的是《新华网》转载旧文,宣扬当年华国锋“被逼宫,认错下台”的历史。

同时,网上还出现中共常委王沪宁下台、习近平接班人已确定、北京政变等传言,甚至还传出江泽民等中共元老建议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按照华国锋模式要求习近平下台。

分析认为,这一连串的现象,反映在北戴河会议之前,中南海内部再次进入了刀光剑影的生死搏击。如果上述有关中南海回归“集体领导”属实,意味着领导人再次失去最高权力,这对习近平阵营来说意味着将失去政治安全,利益集团很可能卷土重来。

中共当前政局诡异,显示反习势力已经出手,不排除在北戴河会议上联手发难的可能性。

评论人士唐浩说,尽管大批左派贪官被拿下,但这个巨贪黑帮的帮主——江泽民和曾庆红仍逍遥法外。头目不除,江派黑帮并未瓦解。他们偕同其他极左势力,将趁当局挫败无力之际,发动政变,抑或打着讨伐贸易战败经济动荡之名,进行绝地反攻实现“复辟”。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分析:江泽民“诈降”伺机变天 习面临又一难关
相关链接: 圈内人士:习近平受人鼓动与美开战 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链接: 中南海有内鬼?中美贸战罪人浮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