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酷刑公约》生效30年 中共酷刑猖獗有原因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讯】6月26日,是支持酷刑受害者国际日,也是《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生效31周年。该公约自1988年在中国大陆生效,而中共统治下酷刑依然被滥用,其中法轮功群体受到的迫害最为严重。

《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1987年6月26日生效,1988年大陆人大批准在中国生效。但30年过去,中国酷刑问题不绝。

天津法轮功学员杨玉永,2017年7月11号,在天津市武清区看守所突然死亡。他生前自述,曾遭侮辱和酷刑。

“首先就是管教扇嘴巴,后来就是吸乳头,还撸生殖器。还有我这脚,光着脚,他用他穿着鞋的脚,给我碾一块儿,使劲踩。”

杨玉永遗体上有多处瘀伤。 他的案例,被美国国务院收入《2017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另据美国国务院《2017年各国人权报告》指出,大陆政治和宗教异议人士,在中共各种关押场所,继续遭到殴打、电击、强奸、强迫服药等迫害,其中法轮功学员的酷刑报告更为频繁。

“法轮功群体是中国目前受迫害最广大的人群。根据联合国酷刑报告,占中国受酷刑人数的三分之二。”

横河:“在中国大陆,酷刑普遍存在。那么为什么不建立监督呢?主要是因为中共的司法系统,是为中共统治服务的,用酷刑可以打碎那些被中共视为敌人的人的反抗意志。”

横河指出,中共近年为美化形象,对外宣扬将严禁酷刑;但对内,并未履行承诺。它以酷刑为工具,以信仰群体为主要镇压对象,有深层原因。

横河:从历史和中共的本质来看,中共从建党,到建政,一直到现在,从来就没有停止过酷刑和杀戮。再深一步看,你看中共的酷刑,以前主要针对的,就是和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信仰,有直接关系的传统知识阶层;后来还有就是宗教信仰。中共的最终目的,是要那些受迫害者,放弃对神的信仰,也让所有旁观者以这个为“榜样”,放弃对神的信仰。这才是中共酷刑背后的真相,这也是任何所谓司法改革都不可能改变的。

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过去30年,曾5次审议中共的履约情况,2015年还要求中国,独立调查“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但中共回避专家质询,对国际人权组织的呼吁置之不理。

《德国之声》2015年刊文指,中共看准国际绥靖主义,随意挑战人类政治文明,让“中国酷刑”,成为“世界的痛”。不过近年,国际反对中共声浪崛起,自由社会能否联手“止痛”,外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