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绪银调任中共政法委 曾任610办公室局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6日讯】陆媒日前透露,新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樊绪银,原是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局长。中共610已撤销,职能并入政法委和公安部,原中共中央610办主任黄明已调离。分析人士认为,樊绪银调入政法委,其工作分工或与法轮功有关。

北京时间6月14日早,财新网报导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兼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的消息。内文透露,新到任的政法委副秘书长樊绪银,“曾任中央610办公室局长”。

文章最后还提及,在今年机构改革中,中共中央防范和处理×教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即610办公室)职责已划归中央政法委、公安部。

不过,记者发稿时,财新网该报导已被删改,并修改了阅读权限,页面只显示前两段文字,其余内容设置为隐藏,只开放给付费用户。上述有关610内容,没有显示在前两段文字中,不知在隐藏部分中是否仍有保留。

不过,记者查看14日中午12点左右的google快照,仍可看到有关610的内容。15日的一篇中共外宣文章中还引述了这些内容。


财新网报导的Google快照截图。

另外,中共多家党媒也报导了樊绪银调任政法委的消息,但都没有提及其610背景。

查阅大陆资料库,有关樊绪银的信息非常少,年龄、教育背景以及工作经历都不详。

樊绪银最近出现在大陆公开报导中,是在今年3月中共两会上“当选”中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6月12日,《人民政协报》报导,当月8日的一次政协座谈会上,樊绪银以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的身份发言。

在此之前,樊绪银曾以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局长的身份,出现在2004年的《湖北省反×教协会通讯》中。今年2月,大陆网络流传的一份“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社科界别”名单中,樊绪银的身份还被标注为“中央610办公室局长”。

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的《关于“610办公室”的调查报告》,樊绪银曾任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王茂林的秘书,可能一度担任过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下属二局(即所谓“教育转化局”)的局长。

据公开资料,王茂林曾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2000年6月至2002年4月期间担任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

今年的新一轮机构改革方案中,原中共中央综治委及其办公室、原中共中央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原中共中央防范和处理×教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均被裁撤,前两者职能并入中共中央政法委,后者职能划归中共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

目前,原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已经调任新成立的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其政法委委员的职务也被撤免。

因此,610背景的樊绪银出任政法委副秘书长,很可能具体负责与法轮功相关的事务。

1999年6月10日,中共江泽民集团为了迫害法轮功,避开宪法和正常的法律程序,专门成立了610小组,下设执行机构610办公室。港媒今年透露,610办公室为正部级单位。

该机构一直凌驾于法律之上,可以调动中共内政外交的一切资源,全方位地组织、指挥、实施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共各级“610”机构数以万计,遍布中国各个城市、乡村、机关学校。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