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川金会或上演“汉堡包会晤”外带海边聊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8日讯】离川金会举行仅剩4天,对于这次历史峰会的安排细节,外界颇为关注。新加坡媒体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可能会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演“汉堡包会晤”,双方还有可能在海边散步、聊天。

备受全球瞩目的美朝世纪峰会不仅轰动狮城,对川普、金正恩两人而言也会是一场非一般的旅行。

新加坡媒体《海峡时报》6月6日报导,川普总统8日至9日出席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G7)首脑峰会之后,将于10日晚抵达新加坡。而金正恩可能会在会谈前一天,11日左右前往新加坡。

川普可能入住香格里拉酒店,附近的圣瑞吉斯酒店很可能作为金正恩的住所。新加坡政府日前已经将两间酒店周边的地区划定为“特别活动区”,两家酒店距离峰会会场嘉佩乐酒店,仅有8至9公里。

12日早上,两位首脑计划将在新加坡当局的护卫之下,前往会谈地点嘉佩乐酒店,举行会谈。

报导称,会谈可能分别在上午、下午举行两轮以上,如果上午会谈进行顺利,川普和金正恩很可能共进午餐,双方很可能上演“汉堡包会晤”。

此前,川普大选时曾说过“可能和金正恩一起吃着汉堡包对话”。

另外,川普和金正恩还有可能在海边散步交谈。

不久前,金正恩第二次访问中国时,就曾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边进行了散步外交。

纽约时报6月4日刊文称,为了川金会的顺利召开,需要通过复杂的外交谈判,来决定无数微小的细节。而这些细节中的任何一项,都有可能在最后一刻,被其中任何一位领导人否决。

毫无疑问,安全是双方首先考虑的要素。作为东道国,新加坡将负责确保道路和其他公共设施的安全,而美国和朝鲜将负责本国领导人的安全,两国元首会自带保镖,随身护卫。

多位资深外交官表示,将新加坡作为会场,川普可能占了上风。这是金正恩上台以来,首次出国进行正式外交会谈。

负责东亚事务的前美国国务院外交官李维亚(Evans J.R.Revere)表示,“离朝鲜半岛越远”,金正恩可能觉得越不自在,“这将有利于川普”。

不过,日本前外交官原田武夫说“美国外交官员应该当心,”,他在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访问平壤期间曾任外交部朝鲜办公室主任。

“尽管他们可能会在谈话的准备期间十分友好,但你永远都不知道朝方在川普与金正恩举行会晤的最后时刻会如何表现。”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