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川金會或上演「漢堡包會晤」外帶海邊聊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離川金會舉行僅剩4天,對於這次歷史峰會的安排細節,外界頗為關注。新加坡媒體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可能會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演「漢堡包會晤」,雙方還有可能在海邊散步、聊天。

備受全球矚目的美朝世紀峰會不僅轟動獅城,對川普、金正恩兩人而言也會是一場非一般的旅行。

新加坡媒體《海峽時報》6月6日報導,川普總統8日至9日出席在加拿大舉行的七國集團(G7)首腦峰會之後,將於10日晚抵達新加坡。而金正恩可能會在會談前一天,11日左右前往新加坡。

川普可能入住香格里拉酒店,附近的聖瑞吉斯酒店很可能作為金正恩的住所。新加坡政府日前已經將兩間酒店周邊的地區劃定為「特別活動區」,兩家酒店距離峰會會場嘉佩樂酒店,僅有8至9公里。

12日早上,兩位首腦計劃將在新加坡當局的護衛之下,前往會談地點嘉佩樂酒店,舉行會談。

報導稱,會談可能分別在上午、下午舉行兩輪以上,如果上午會談進行順利,川普和金正恩很可能共進午餐,雙方很可能上演「漢堡包會晤」。

此前,川普大選時曾說過「可能和金正恩一起吃著漢堡包對話」。

另外,川普和金正恩還有可能在海邊散步交談。

不久前,金正恩第二次訪問中國時,就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邊進行了散步外交。

紐約時報6月4日刊文稱,為了川金會的順利召開,需要通過複雜的外交談判,來決定無數微小的細節。而這些細節中的任何一項,都有可能在最後一刻,被其中任何一位領導人否決。

毫無疑問,安全是雙方首先考慮的要素。作為東道國,新加坡將負責確保道路和其他公共設施的安全,而美國和朝鮮將負責本國領導人的安全,兩國元首會自帶保鏢,隨身護衛。

多位資深外交官表示,將新加坡作為會場,川普可能佔了上風。這是金正恩上台以來,首次出國進行正式外交會談。

負責東亞事務的前美國國務院外交官李維亞(Evans J.R.Revere)表示,「離朝鮮半島越遠」,金正恩可能覺得越不自在,「這將有利於川普」。

不過,日本前外交官原田武夫說「美國外交官員應該當心,」,他在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Junichiro Koizumi)訪問平壤期間曾任外交部朝鮮辦公室主任。

「儘管他們可能會在談話的準備期間十分友好,但你永遠都不知道朝方在川普與金正恩舉行會晤的最後時刻會如何表現。」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