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强拆 403厂 老兵被打断肋骨引公愤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云南昆明五里多片区旧城改造,持续强拆民房,6月5号,传出一位30多岁的男子因遭野蛮拆迁殃及,当场死亡。该片区的原403军工厂,上个月也传出一名70岁的退伍老兵遭到暴力强拆,被打断肋骨,引起公愤。

据微博消息,昆明五里多片区旧城改造,6月5号,在百货站和机修厂附近,因为野蛮拆迁导致拆迁的房屋往外倒塌,殃及边上岔街的拆迁户的住房等也发生坍塌,一位30多岁的男子当场死亡。目前该消息尚未获得证实。

403厂店家孙女士表示,昆明五里多片区已拆迁一部分房子,还有很多房子面临拆迁,403厂就是其中之一,因为条件没谈好,就暴力强拆,发生过流血冲突。

403厂店家孙女士:“403厂本身就是退伍军人占了好大的比例,矛盾就是起因没有谈好,就给断水、断电了,这些都是在国内拆房子的一贯手段,老兵打受伤了,肋骨打断,当过兵的人们,他们是会团结的好一点,出现矛盾激烈到这个程度。”

微博消息还说,5月7号早上6点左右,民航路27号原403厂遭暴力强拆,拆迁方没有出具任何手续,动用二百多手持棍棒头、带钢盔的不明身份假保安强行拆除了403厂的全部公用厕所、垃圾堆放场等。停电,断水,断网路。晚上10点左右又闯入一名70岁老兵刘存举家中,打断老兵肋骨并强行拆房,老兵拿斧头反击,砍伤对方。

昆明参战老兵彭先生表示,老兵被强拆和打伤的消息传开后,引起公愤。

昆明参战老兵彭先生:“强拆老兵,出那个事嘛,反正这个群里面都在发了,传来传去了嘛,都声讨了嘛。”

据了解,403厂原是个给部队做后勤保障的汽车修护军工厂,曾有职工3千多人,多为部队转业下来的复原老兵,工厂破产下岗后没有得到补偿。去年8月,当地官渡区五里专案征地拆迁工作指挥部,在没有拆迁许可的情况下,征收403厂生活区900多户房屋,因为赔偿不公,住户持续抗争中。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