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维尼”台风将生成 5日可望纾缓南台湾旱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2日讯】中央气象局2日表示,菲律宾及南海附近都有热带扰动,其中南海已形成热带低气压,不排除这两天增强为今年第4号轻台“艾维尼”,未来朝海南岛移动,直接侵台概率低,但因其外围水汽将为台湾南部、东部带来降雨,可望纾缓南部旱象。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陈建安表示,这波锋面将影响台湾到4日,今天北部及东半部有短暂阵雨或雷雨,桃园以北高温摄氏27、28度。之后气温又会回升到35度左右。

陈建安表示,菲律宾及南海附近都有热带扰动,其中南海的低压最快今天就会发展为热带性低气压,下周可能形成台风,对台湾天气的影响明天之后才会较为明朗。

据气象局预报指出,南海的低压2日上午8点发展为热带性低气压,低压结构较成熟,预估最快今天晚上就形成台风,成为今年第4号台风“艾维尼”。

预估“艾维尼”未来路径走向朝海南岛,若偏西则往港澳、越南一带。台湾或将于下周二(5日)受“艾维尼”外围水汽影响,台湾南部及花东地区降雨概率将提高,不排除可能出现大雨情况,南部及东南部海岸也会有长浪现象出现。

另外,在菲律宾东方海面的热带扰动结构较松散,若要形成台风需时3天左右,由于其发展趋势和路径变数大,是否影响台湾,须待进一步发展后,才能得出结果。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