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3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电话投诉劳动仲裁委 何明培遭跨省抓捕

现居福建厦门的四川籍劳工维权人士何明培,因电话投诉成都市锦江区劳动仲裁委、仲裁员刘英的违法行为,5月24号被四川警方跨省抓捕,并以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刑事拘留,家属28号已经收到《拘留通知书》。

2. 成都秋雨教会牧师遭扣押审讯

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牧师王怡、李英强等人,5月28号前往成都曹家巷派出所,就传道人宋恩光被恶劣殴打一事进行交涉,结果被派出所扣留审讯,直到29号深夜仍然没有被释放。

3. 湖北郧西冤民省公安厅控告司法鉴定中心

5月28号,湖北省郧西县土门镇村民刘克发,前往省公安局提交控告状,控告郧西县公安局与十堰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在他两年前被故意伤害一案中做不实鉴定,放纵犯罪嫌疑人。刘克发从事蔬菜经营,两年前在市场被同镇的张华兵等5人殴打,身体两处被刀捅伤、眼眶骨折、血流满地。但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却只鉴定为轻伤。

4. 六四临近 北京异见人士每月餐会受阻

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29周年纪念日临近,北京一群异见人士每月一度的聚会受到干预,他们原定5月29号的餐会,大部分人受阻无法出席。其中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人民大学前副校长谢韬女儿谢小玲,北京异见人士查建国、中央党校前理论研究室副主任杜光等,都被警方派人看守、监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