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会”前夕 朝鲜再次网攻韩国政府网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9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月进行元首会谈,并在《板门店宣言》中承诺,停止双方所有敌对行为。但韩国媒体近日称,朝鲜网路攻击组织“隐藏的眼镜蛇”,曾在“文金会”前“大规模”骇进多个韩国政府机关网站。

朝鲜日报》报导,韩消费者院向自由韩国党议员李钟明(音译)所提出的资料显示,国家情报院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发现:3月31日,“隐藏的眼镜蛇”(Hidden Cobra)对消费者院、公证交易委员会等机关网站进行了攻击。

据4月9日~25日间的分析结果,隐藏的眼镜蛇随机接近消费者院网站的75个IP,试图进行攻击。消费者院称,因相关IP第一时间被封锁,所以该网站并未受到损害。

韩朝领导人于4月27日签署了《板门店宣言》,承诺停止一切敌对行为。但在高峰会之前却发生骇客攻击事件,引起专家讨论。

李钟明表示,文金会前平壤曾试图骇进更多政府机关网站,虽然朝鲜表面宣称停止一切敌对行为,却在“背后持续进行对韩国网络攻击。”

近几个月,美国和其他国家政府公开指责朝鲜进行的一系列渗透行为。韩国官员之前曾表示,估计韩国每天遭到朝鲜黑客150万次攻击,即每秒17次。

美国方面稍早指控,2009年以后发生的的国际性骇客事件,都是由隶属于朝鲜的网络攻击组织“隐藏的眼镜蛇”所造成,包括在2017年5月,感染全世界超过30万台电脑的WannaCry病毒,以及孟加拉中央银行、纽约中央银行联邦准备系统所遭受的骇客攻击,皆由该组织所主导。

美国曾发出警告称,“隐藏的眼镜蛇”将网攻目标遍布美国及各国媒体、航空公司、金融部门等。当时美国政府还分析了朝鲜骇客的活动细节,警告朝鲜当局将透过网路攻击来推动其军事和战略发展。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