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前夕 朝鮮再次網攻韓國政府網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9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月進行元首會談,並在《板門店宣言》中承諾,停止雙方所有敵對行為。但韓國媒體近日稱,朝鮮網路攻擊組織「隱藏的眼鏡蛇」,曾在「文金會」前「大規模」駭進多個韓國政府機關網站。

朝鮮日報》報導,韓消費者院向自由韓國黨議員李鐘明(音譯)所提出的資料顯示,國家情報院國家網絡安全中心發現:3月31日,「隱藏的眼鏡蛇」(Hidden Cobra)對消費者院、公證交易委員會等機關網站進行了攻擊。

據4月9日~25日間的分析結果,隱藏的眼鏡蛇隨機接近消費者院網站的75個IP,試圖進行攻擊。消費者院稱,因相關IP第一時間被封鎖,所以該網站並未受到損害。

韓朝領導人於4月27日簽署了《板門店宣言》,承諾停止一切敵對行為。但在高峰會之前卻發生駭客攻擊事件,引起專家討論。

李鐘明表示,文金會前平壤曾試圖駭進更多政府機關網站,雖然朝鮮表面宣稱停止一切敵對行為,卻在「背後持續進行對韓國網絡攻擊。」

近幾個月,美國和其他國家政府公開指責朝鮮進行的一系列滲透行為。韓國官員之前曾表示,估計韓國每天遭到朝鮮黑客150萬次攻擊,即每秒17次。

美國方面稍早指控,2009年以後發生的的國際性駭客事件,都是由隸屬於朝鮮的網絡攻擊組織「隱藏的眼鏡蛇」所造成,包括在2017年5月,感染全世界超過30萬台電腦的WannaCry病毒,以及孟加拉中央銀行、紐約中央銀行聯邦準備系統所遭受的駭客攻擊,皆由該組織所主導。

美國曾發出警告稱,「隱藏的眼鏡蛇」將網攻目標遍布美國及各國媒體、航空公司、金融部門等。當時美國政府還分析了朝鮮駭客的活動細節,警告朝鮮當局將透過網路攻擊來推動其軍事和戰略發展。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