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旅行社”朝鲜团灭 日媒曝死伤惨重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6日讯】日前,中国毛左网站“乌有之乡”组织的红色旅游团,在朝鲜一场车祸中几乎全军覆没,网友称之为“团灭”。中共外宣引述日媒消息,分析了车祸伤亡惨重的种种客观原因,似乎在有意淡化事故背后的红色因素。

4月24日,编辑部设在北京的一家“外媒”引述日媒报导称,一名匿名朝鲜消息人表示,朝鲜旅游交通部门管理混乱,旅游巴士“酒驾”、“超载”情况严重,再加上汽车老旧、路况和天气恶劣,可能是多重因素叠加造成此次惨剧。

不过,该大外宣报导中并没有提及是哪一家“日媒”。近年来,中共宣传系统斥巨资渗透海外,世界各个国家都有替中共发声的“当地媒体”,“出口转内销”的舆论已成为党媒操作熟练的一种愚民方式。

但是,无论如何强调“客观原因”,也很难冲淡华人网民对出事旅游团红色背景的关注。“毛左红色旅游团魂断朝鲜”的消息在海内外中文网络热传。

据大陆多个毛左透露的信息,车祸遇难的多为中国毛左网站“乌有之乡”组织的星火旅游团成员,其中包括“乌有之乡”网站总编、星火旅行社总经理刁伟铭。星火旅行社主要组织各种“红色旅游”,此次赴朝鲜是为了“纪念朝鲜战争65周年”。

据官方消息,22日的车祸造成最少36人死亡,其中32人为中国游客。中共驻朝鲜大使馆还通报,另有两名中国人受伤,伤势“极其严重”。

中共央视播放的片段显示,旅游大巴在车祸后后翻倒,车身部分组件脱落,现场下着大雨。而路透社留意到,央视英文频道在推特上提及,大巴发生意外后从桥上掉下,但后来又把讯息删除。

有外界观察注意到,不论车祸如何严重,毕竟大巴并没有起火爆炸,却造成车内人员几乎全部死亡,连一个轻伤都没有,显得有些不合常理,让许多网友感到蹊跷。

一个堪称离奇的现象是,大陆高级毛左、北大教授孔庆东,在24日晚发微博悼念星火旅游团“遇难同胞”时称,“多位遇难团友给我托梦”。

另一名高级五毛司马南则对美媒承认,目前确认,遇难者中还包括央视编导艾辛的父母。而艾辛“导演过一些大型的红色纪录片”。

司马南还透露,这次访朝,星火旅游团是第一次参观上甘岭,从上甘岭回来时就出事了。

另外,在国际制裁的背景下,旅游业收入已成为朝鲜仅存的几个外汇来源之一。而赴朝游客80%是中国人。

(记者郑路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