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副主席白向群被查 刘云山老巢被清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5日讯】中纪委25日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白向群是今年4月以来,内蒙古落马的第二虎。内蒙古是江派常委刘云山的老巢,近两年来,被习当局强力清洗。

4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白向群是蒙古族,1962年9月生,辽宁北票人,经济学博士学位。历任内蒙古赤峰市教育局官员,赤峰市委书记,共青团内蒙古副书记、党组成员,乌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等职务。

4月19日,白向群还曾公开露面,前往和林县调研内蒙古师范大学足球学院、足球小镇建设工作。不到一周后,白向群便落马被查。

白向群是今年4月以来,继赵锦之后内蒙古落马的第二虎。4月10日,中纪委消息称,中共内蒙古政协经济委员会前专职副主任赵锦以“受贿、玩忽职守、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赵锦曾被官方通报指拥有3名情妇。

赵锦还因疏忽大意,导致政府职能部门多支付了工程款,给国家造成损失共计135万余元;另外,赵锦的财产明显超过其合法收入,并对445万余元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近两年多来,乌兰察布市已有至少6名厅官被查,另5名是前市委书记王学丰、前市长陶淑菊、前副市长薛培、前政协副主席肖万寿和前市委常委、集宁区委书记杨国文。

去年12月26日,官媒宣布,内蒙古纪委已对巴彦淖尔市政府前副市长贺福宝进行了立案审查。贺福宝去年3月落马,7月以涉嫌受贿罪被捕。官方通报还明确指出贺福宝与3名女性有不正当性关系。

内蒙古是江派原常委刘云山的老巢,自2016年下半年起,内蒙古官场人事大变动,包括区委书记、纪委书记等关键职位均已换人。

刘云山1947年7月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1993年进入中宣部任副部长前,几乎长达24年都在内蒙古的宣传系统工作。

刘云山在内蒙古官场有庞大的关系网,为其家族贪腐提供了便利条件。有消息称,其家族在老巢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中共十八大以来,内蒙古有3名省部级官员和逾20名地厅级官员落马。其中多名被指与江派前常委刘云山有关联,包括陶淑菊、内蒙古前统战部部长王素毅等。

分析认为,当局加速清洗内蒙古官场,很可能暗示这些落马的官员已供出刘云山家族在内蒙的贪腐铁证。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