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副主席白向群被查 劉雲山老巢被清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中紀委25日消息稱,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白向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白向群是今年4月以來,內蒙古落馬的第二虎。內蒙古是江派常委劉雲山的老巢,近兩年來,被習當局強力清洗。

4月25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稱,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白向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白向群是蒙古族,1962年9月生,遼寧北票人,經濟學博士學位。歷任內蒙古赤峰市教育局官員,赤峰市委書記,共青團內蒙古副書記、黨組成員,烏海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等職務。

4月19日,白向群還曾公開露面,前往和林縣調研內蒙古師範大學足球學院、足球小鎮建設工作。不到一週後,白向群便落馬被查。

白向群是今年4月以來,繼趙錦之後內蒙古落馬的第二虎。4月10日,中紀委消息稱,中共內蒙古政協經濟委員會前專職副主任趙錦以「受賄、玩忽職守、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趙錦曾被官方通報指擁有3名情婦。

趙錦還因疏忽大意,導致政府職能部門多支付了工程款,給國家造成損失共計135萬餘元;另外,趙錦的財產明顯超過其合法收入,並對445萬餘元財產不能說明合法來源。

近兩年多來,烏蘭察布市已有至少6名廳官被查,另5名是前市委書記王學豐、前市長陶淑菊、前副市長薛培、前政協副主席肖萬壽和前市委常委、集寧區委書記楊國文。

去年12月26日,官媒宣布,內蒙古紀委已對巴彥淖爾市政府前副市長賀福寶進行了立案審查。賀福寶去年3月落馬,7月以涉嫌受賄罪被捕。官方通報還明確指出賀福寶與3名女性有不正當性關係。

內蒙古是江派原常委劉雲山的老巢,自2016年下半年起,內蒙古官場人事大變動,包括區委書記、紀委書記等關鍵職位均已換人。

劉雲山1947年7月出生於內蒙古自治區土默特右旗,1993年進入中宣部任副部長前,幾乎長達24年都在內蒙古的宣傳系統工作。

劉雲山在內蒙古官場有龐大的關係網,為其家族貪腐提供了便利條件。有消息稱,其家族在老巢內蒙掌控了相當多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等。

中共十八大以來,內蒙古有3名省部級官員和逾20名地廳級官員落馬。其中多名被指與江派前常委劉雲山有關聯,包括陶淑菊、內蒙古前統戰部部長王素毅等。

分析認為,當局加速清洗內蒙古官場,很可能暗示這些落馬的官員已供出劉雲山家族在內蒙的貪腐鐵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