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贸易战?美国收中兴“智商税”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讯】赵培中兴美国处罚的事情被媒体炒的沸沸扬扬,各种贸易战的论调搞得尘土飞扬。中共4月17号出来宣布对美国的高粱征收关税,那个意思就是报复美国商务部贸易战。党媒又开始号召大家大搞微电子、搞晶元爱国,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上次叫大炼钢铁。

中共的这一波操作,我差一点笑趴下了。阿里巴巴出来凑热闹收购中天微,说是有自主IP技术。

中天微的所谓自主技术是摩托罗拉赠与的十几年前的旧技术。华为的晶元技术是买的英国的ARM公版,这里解释一下,公版就是英国公司设计好了,卖给你,你可以修改然后交给晶元厂生产。作为企业来讲,这种运作不丢人,因为整个电子行业就是国际协作的过程。丢人的是共产党的媒体,非的把这一切安上爱国的标签,忽悠中国人。

美国商务部周四强调了,对中兴的禁令目前没有转圜或者协商空间,要等待七年的禁令过了再说。这七年,中兴再也无法使用或者采购美国的软体、硬体、技术和服务。其实,设计晶元的软体叫Cadence,也是美国的,中兴无法使用,你们还让中兴自主开发,用纸画图吗?党媒真以为是盖房子了?!

中兴被罚这事说起来就更搞笑了。首先是中兴有一个猪队友。大家都知道美国对伊朗、朝鲜等这些有可能威胁世界和平的国家进行禁运,特别是精密电子、化工、军事等敏感行业。很多企业就退出了伊朗市场。但是,2011年,伊朗电信公司(TIC)常务董事在接受英国路透社采访时炫耀说,’西方制裁对伊朗通讯行业完全没效果,我们依然能获得全球最新的通讯技术。伊朗这个猪队友就把中共的商人给卖了。

其次,中兴的智商也真是令人着急。下面是网友总结的,不是我。网友说,中兴蠢的让你难以置信。同样出口伊朗,华为找皮包商代理,出事了屁股擦得一干二净,中兴肉身上阵,请了个犹太人律师来参与伊朗的事务,对方拒绝参与还把对方炒了。结果对方直接拿文件去FBI举报了。和伊朗贸易的文件,华为内部一个都没有,也没有一个华为人的签名。中兴呢?董事长,CEO签名,结果直接导致董事长辞职。最蠢的事情,好不容易交钱认罚款。美国提出了炒了4名高管,并通过减少奖金或处罚等方式处罚35名员工。结果中兴只把4个高管炒了,然后35个人一样照发奖金,更蠢的是竟然公示了。

最后,中兴帮伊朗人建立的监控系统,就是祸害中国人的长城防火墙和网路监控。中国网民知道了之后对中兴一点同情都没有了,所以才会骂的这么狠。

说了这么多就是怕大家被中共在忽悠了,中兴帮助伊朗这些危险国家违反美国法律,美国处罚的对,不是贸易战,只是个案。中共捆绑中国人搞晶元大跃进,上次这种运动叫大炼钢铁,导致大饥荒,这次又搞上高粱和大豆,可怕呀。 美国这次处罚戳破了中共吹嘘的“盛世”,就是骗而已。大家想想,明朝咱们把泥土变成瓷器等高科技产品卖往欧洲。现在,美国把泥土变成晶元卖往中国,有什么不同?!一样的,明朝是盛世,你中共不是。为什么中共造不出来,忙着搞房地产、金融骗百姓钱,哪有功夫搞技术?!大环境如此,等到没了共产党的那一天,中国人才可以把泥土变成高科技产品卖往全球,重建盛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