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遭围堵 澳洲要太平洋岛国拒其电缆

【新唐人2018年04月22日讯】下面请看中国一分钟新闻简讯。

1. 华为遭围堵 澳洲要太平洋岛国拒其电缆

随着华为中兴等中国电信公司遭到西方国家的围剿追堵截,澳大利亚说它将修建一条连接所罗门群岛的海底高速互联网电缆,正式把华为排除在这个项目之外。

2. 遭制裁全面断货 传中兴大部分生产线停运

中兴通讯(ZTE)遭美国制裁以后,美国供货商在第一时间向其发出终止合作的通知,陆媒披露,中兴因此大部分的生产线随即进入停产状态。

3. 数万人被关 美或用人权恶棍法制裁新疆官员

近两年来,新疆维吾尔人遭到中共警方大量抓捕。美国国务院负责中国事务的代理副助理国务卿罗拉.史东18日表示,美国对至少数万维吾尔族人和其他穆斯林被当局关押深表忧虑,并可能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Global Magnitsky Act)采取行动。

4. 中共“信用体系”让民众上访路更艰难

5月1日起,中国大陆特定“严重失信”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中共的社会信用体系或让弱势老百姓寸步难行,受到外界广泛质疑。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