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邓小平外孙女与吴小晖离婚后 想出家做尼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5日讯】日前,安邦集团董事长、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吴小晖,在上海中院受审。有港媒消息称,吴小晖与邓小平外孙女卓苒离婚后,卓苒据传患上严重抑郁症,甚至计划出家做尼姑。令邓家人十分恼火,要求习近平收拾吴小晖。

4月5日,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报导称,吴小晖卓苒离婚后,卓苒被吴小晖“气得要发疯”,更传出她患上严重抑郁症,甚至在寺院居住一段很长时间,计划出家做尼姑。

报导引述接近邓家的消息人士指,吴小晖与卓苒一早已经分居,婚姻关系名存实亡,也有传吴小晖去年6月被当局带走调查前,正式与卓苒离婚,而离婚导致卓苒出现了情绪问题,邓家人感到十分沮丧。不过,一直没有公开这事儿。

报导称,吴小晖在被捕后迅速受审,邓家人也支持习当局的这种做法。

2月23日,官方公布吴小晖被公诉,安邦被保监会接管。同日,英国BBC中文网曾引述一位匿名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吴小晖被带走前后,卓苒与吴小晖签署了离婚协议。

多位了解吴小晖与邓家关系的人士则介绍,两人的婚姻不和谐,因此,吴与邓家关系并不密切。

香港经济日报称,如果不是因为陈毅之子陈小鲁,吴小晖永远不会认识卓苒。

报导说,2004年,吴小晖与第二任妻子离婚,娶了比他小6岁的卓苒。当时邓氏家族的长辈们曾一致反对,原因是他们获悉“吴小晖有特殊动机”。因此邓家并没有参与吴的任何商业活动,也“不为他背书”。

现年52岁的吴小晖是浙江人,被曝结过三次婚,都是攀附官二代。他最早在浙江温州平阳县工商局工作时,娶当地官员的女儿为妻。后来结识了杭州市前市长卢文舸,与妻子离婚,娶了卢文舸之女做第二任妻子。

2004年吴小晖与第二任妻子离婚后娶了卓苒做第三任妻子,成为中共最有名望和权势家庭的“孙驸马”,同年创办了安邦保险集团并担任CEO和董事长。

安邦集团用短短10年,就将资产由最初5亿元人民币变成7000亿,成为中国第二大综合型保险公司,被认为与邓小平家族联姻有关。

去年3月12日,有媒体披露,吴小晖早被邓家视为叛徒,但吴一直打着邓家的旗号做生意,邓家希望习近平抓捕吴小晖。

同年6月,中国保监会派出工作组进驻安邦集团,当月,传出吴小晖被一支调查经济犯罪的特别调查小组带走调查。随后,安邦保险集团宣布,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

今年2月23日,吴小晖被公诉,安邦被接管,保监会形容,吴小晖的安邦帝国已经彻底覆灭。3月28日,吴小晖案在上海中院公开审理。

对于吴小晖的落马,港媒曾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抓后,供出了吴小晖的问题,从而使吴遭到调查。报导说,吴小晖疑涉2015年发动大股灾案。

该场大股灾传闻是江派“金融政变”,疑向习近平“逼宫”,策划以股灾民怨迫使习近平下台,另一被查的富商肖建华也被指卷入,吴小晖被认为是这场股灾中在保险资金违规操作的最大黑势力。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