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鄧小平外孫女與吳小暉離婚後 想出家做尼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5日訊】日前,安邦集團董事長、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吳小暉,在上海中院受審。有港媒消息稱,吳小暉與鄧小平外孫女卓苒離婚後,卓苒據傳患上嚴重抑鬱症,甚至計劃出家做尼姑。令鄧家人十分惱火,要求習近平收拾吳小暉。

4月5日,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報導稱,吳小暉卓苒離婚後,卓苒被吳小暉「氣得要發瘋」,更傳出她患上嚴重抑鬱症,甚至在寺院居住一段很長時間,計劃出家做尼姑。

報導引述接近鄧家的消息人士指,吳小暉與卓苒一早已經分居,婚姻關系名存實亡,也有傳吳小暉去年6月被當局帶走調查前,正式與卓苒離婚,而離婚導致卓苒出現了情緒問題,鄧家人感到十分沮喪。不過,一直沒有公開這事兒。

報導稱,吳小暉在被捕後迅速受審,鄧家人也支持習當局的這種做法。

2月23日,官方公布吳小暉被公訴,安邦被保監會接管。同日,英國BBC中文網曾引述一位匿名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吳小暉被帶走前後,卓苒與吳小暉簽署了離婚協議。

多位了解吳小暉與鄧家關係的人士則介紹,兩人的婚姻不和諧,因此,吳與鄧家關係並不密切。

香港經濟日報稱,如果不是因為陳毅之子陳小魯,吳小暉永遠不會認識卓苒。

報導說,2004年,吳小暉與第二任妻子離婚,娶了比他小6歲的卓苒。當時鄧氏家族的長輩們曾一致反對,原因是他們獲悉「吳小暉有特殊動機」。因此鄧家並沒有參與吳的任何商業活動,也「不為他背書」。

現年52歲的吳小暉是浙江人,被曝結過三次婚,都是攀附官二代。他最早在浙江溫州平陽縣工商局工作時,娶當地官員的女兒為妻。後來結識了杭州市前市長盧文舸,與妻子離婚,娶了盧文舸之女做第二任妻子。

2004年吳小暉與第二任妻子離婚後娶了卓苒做第三任妻子,成為中共最有名望和權勢家庭的「孫駙馬」,同年創辦了安邦保險集團並擔任CEO和董事長。

安邦集團用短短10年,就將資產由最初5億元人民幣變成7000億,成為中國第二大綜合型保險公司,被認為與鄧小平家族聯姻有關。

去年3月12日,有媒體披露,吳小暉早被鄧家視為叛徒,但吳一直打着鄧家的旗號做生意,鄧家希望習近平抓捕吳小暉。

同年6月,中國保監會派出工作組進駐安邦集團,當月,傳出吳小暉被一支調查經濟犯罪的特別調查小組帶走調查。隨後,安邦保險集團宣布,吳小暉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

今年2月23日,吳小暉被公訴,安邦被接管,保監會形容,吳小暉的安邦帝國已經徹底覆滅。3月28日,吳小暉案在上海中院公開審理。

對於吳小暉的落馬,港媒曾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被抓後,供出了吳小暉的問題,從而使吳遭到調查。報導說,吳小暉疑涉2015年發動大股災案。

該場大股災傳聞是江派「金融政變」,疑向習近平「逼宮」,策劃以股災民怨迫使習近平下台,另一被查的富商肖建華也被指捲入,吳小暉被認為是這場股災中在保險資金違規操作的最大黑勢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