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访华是金正恩筹码 朝鲜不会无核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9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日秘访北京,引发国际舆论关注。有专家表示,金正恩虽然与习近平见了面,但朝鲜不会无核化。

3月25日至28日,金正恩对中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3月28日,中朝双方各自公布该消息。外界猜疑,金正恩此行半岛无核化问题是否解决了?

台湾淡江大学美洲研究所教授陈一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金正恩在北京与习近平见面,并提出解决半岛无核化的问题,但如果朝鲜无核化了,金正恩就会失去其价值,因此他认为朝鲜不会放弃无核化,而且无核化谈判也需要很长的时间。

陈一新认为,金正恩访问北京有两种可能性,一是习近平想摆脱中国大陆被“川金会”边缘化的发展,第二是金正恩有求于习近平,未来朝鲜的发展可能还需要大陆帮助,比如如何处理“川金会”的问题。双方是各有所需。

3月28日,中共官媒报导称,金正恩在此次会谈中向习近平表示,他会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也愿意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面。

《华尔街日报》则说,许多观察人士仍然对平壤的无核化承诺存疑,迄今为止只有韩国和中共官员传达平壤的承诺,但是朝鲜官方尚未正式发表声明。

外界也观察到,《朝中社》的官方通报,只字未提到金正恩对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承诺,以及金正恩本人即将与川普、韩国举行首脑峰会的问题。

此前,白宫声称,就如何解决朝核危机考虑各种选项,包括军事打击。旅德政治学者彭涛博士分析认为,美国的最佳方案是跟北京联手,武力废除平壤政权,朝核威胁方可彻底消除。

分析认为,金正恩历来不遵守规则,以和平谈判来化解朝核危机,几乎是行不通的。金正恩政权已威胁到朝鲜半岛的和平,不除掉它朝鲜半岛和东北亚都不会安宁。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